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工业数据保护法”或将保护企业数据安全 办公沟通软件是关键

2019-03-27 15:57 比特网

“在我们迈向制造强国的进程中,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该重视信息数据安全。”日前,全国人大代表马新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在安全层面应高度重视工业信息安全,应尽快制定出台《工业数据保护法》,为企业数据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建议国家和地方给予一定的优惠、补助,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购买、开发私有云服务。

随着工业信息化的不断深入,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引入了大量与生产制造相关的应用系统,如OA、ERP等,或是直接引入一套完整的移动办公软件,系统内会产生核心技术、市场渠道资源、客户信息等由高保密性的数据和文档,一旦被破坏或泄露会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

有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数据泄露规模对比2017年上升了69.2%,各国家、行业、领域都出现了大规模的数据泄露事件。

2017年7月,大众、克莱斯勒、福特、特斯拉等100多家汽车制造公司的敏感文件,包括公司工作计划、客户资料、保密协议等在某汽车供应商的公共服务器上被曝光;2018年8月,全球最大半导体代工企业台湾积电路制造主力工厂所有设备全部感染计算机病毒,设备宕机或重复开机,导致工厂被迫停工,直接经济损失近两亿美元。

无独有偶,2018年4月,芬兰媒体 SvenskaYle报道,芬兰通信管理局向公民发出公告称,一个由赫尔辛基企业负责维护的网站 liiketoimintasuunnitelma.com遭到了匿名黑客攻击,约13万用户的密码及其他机密信息被窃取。

国内外案例足以见得,企业内部办公沟通系统的安全性于企业而言是最重要的,它和企业经济利益紧密相关。安全性不仅是指服务器的安全与稳定,还有数据全路径等流程进行的安全保护,安全技术要有数据传输加密、关键和敏感数据加密等,保障企业信息不外泄。

因此,政府及企业如何选择一款高效且安全的内部办公沟通软件尤为重要。国内领先安全办公平台马上办认为,目前主流的解决方案有两种。

一是企业或机构自身有一定研发能力,可根据实际情况,定制一款企业内部办公通信软件。

二是企业选择一套第三方的整体解决方案满足需求,同时还应具备以下几点能力才能确保企业办公通信的安全。

1.全面防护:要有消息全路径的安全防护体系;

2.定制开发: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实现深度定制,且能满足企业二次开发;

3.开放集成:能够与公司内已有信息化系统对接,免登入各系统,实现企业内部移动信息化门户;

4.私有化部署:部署在用户指定的服务器,满足企业信息自持需求。

马上办安全办公平台由网易和中国电信联合打造,背靠网易20余年技术积累,从底层架构到数据、网络、传输全链路安全有保障。由网易云计算提供底层能力支持,接入网易易盾,对用户内容安全与业务安全两个维度大力加持,对各类DDoS攻击可进行精准、实时、可视化地定位、分析、防护,保障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采用私有二进制加密协议、RSA+流式加密传输。针对中大企业、政务用户,马上办的私有化部署更是高度确保企业数据信息的私密性。

20190327164055.002.jpg

目前,马上办平台上已有超过22万家企业和组织,中国石化、中国电信、中金投集团、福田戴姆勒汽车、无距科技等在内的各行业众多知名企业,正在使用马上办。而且,马上办也是各地政府内部沟通协同的平台,包括浙江省监狱管理局等单位。无论是中大型企业或是政务系统,选择使用马上办,安全是首要因素。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