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华为携手中标软件共建金融开放创新生态

2019-03-28 09:11 经济参考报

近日,以“因聚而生 智能进化”为主题的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在福州召开,华为携手中标软件等生态伙伴共同成立金融开放创新联盟,共建金融开放生态。围绕金融行业核心交易系统、经营分析管理系统、智慧金融新业务、办公支撑系统四大业务场景,从应用软件到中间件,再到操作系统及基础设施,构建面向场景的完整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实现自主可控,共建金融开放生态。

业内普遍认为,金融领域信息安全关系着国家财产安全,如何有效地保障公共领域以及社会公众的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关系到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以及个人财产安全的重大课题。共同建设金融开放创新生态,推出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国产软硬件体系替换现有国外产品势在必行。

近年来,国产操作系统在金融领域应用可谓遍地开花,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中国人寿以及百余家城商行都选择了国产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国产操作系统通过技术手段能够保证金融业务应用的不中断,同时达到最大化利用数据库服务器处理性能,保障金融服务稳定、可靠。同时,以中标麒麟产品为代表的国产操作系统支持系统软件自动升级,具备软件推送的功能,随着银行业务的不断扩大,业务维护需求的不断加大,在实施大面积安装部署、升级维护等方面,有利于提高效率,降低维护成本。国产操作系统已经逐渐打破我国金融领域依赖国外产品的局面。

对于华为来说,近五六年当中,在银行、保险、证券等整个金融行业积累了大量的客户,此次华为金融开放创新联盟的成立,除了日后会推动各方业务的快速增长之外,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将带动金融行业向着更加信息化、智能化的方向迈进,挖掘各自业务特点和需求,根据金融机构的实际应用场景构建完整解决方案,实现金融机构的自主可控,为国家金融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智能计算生态联盟也正式启动,中标软件再次成为联盟座上宾,与生态伙伴共同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门的一位专家提到,智能计算既不是实体产品,亦不是解决方案,而是全新理念。这一创新理念主要包括三部分:实现IT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构建适应性强的统一架构智能计算平台,以及开放生态。随着联盟的启动,华为也将联手包括中标软件在内的各厂商,通过围绕智能计算,对服务器进行产品和业务模式的创新,从而为更多企业提供释放生产力和提升商业价值的基石。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