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共享黑名单数据,星合金科风控系统星探在菲律宾上线

2019-03-28 08:20 南方网

来源标题:共享黑名单数据,星合金科风控系统星探在菲律宾上线

星合金融科技在2018年中牵头成立了星探反欺诈联盟,联合中国出海东南亚的金融科技企业,共享黑名单数据,同时在产品端基于大数据及知识图谱技术开发了星探风控系统,建立了一套广泛的借贷风险联防机制。

在相继进入印尼、越南市场后,星探反欺诈风控系统近日正式在菲律宾上线,为当地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综合贷前评估及相关风控服务。

目前,星探(菲律宾)联合了星合金科在菲律宾的20多个客户,通过共享黑名单数据,建立联防机制,以防范潜在的金融欺诈风险。

据星探产品负责人介绍,过去一年多在印尼市场的运行中,星探大数据风控系统积累了超过100万黑名单数据,直接为星合金科在印尼的合作客户降低业务坏账率,避免了数百亿印尼盾的损失。

举一个典型的应用案例——如果有借款人恶意撸羊毛,假设其作假成本为1000元,需至少从3个平台借款才能回本,借助星探,所有平台在贷前就能发现其在其它平台还有欠款,从而让恶意羊毛党无利可图。

“而随着越南、菲律宾市场的成熟,金融科技出海风向标也开始转向,目前越南、菲律宾已经成为星合金科重点开发的市场,风控需求也不断上升。星探(菲律宾)将为本地客户提供系统化、自动化、智能化的风险管理和欺诈防御。”

与印尼、越南类似,市场和历史因素导致菲律宾本地征信系统尚不完善,也未能达到应用于金融科技贷款的门槛。在缺乏系统的信用服务和互联网金融的数据积累情况下,早期进入菲律宾市场的企业除了开展常规的放贷业务,还需要自己来积累信用数据,与国内完善上下游服务迥异。

这样的做法缺点显而易见——单个企业将耗费过高的资源资金,形成规模化系统化服务能力的周期也相当漫长。此外,数据质量参差不齐和数量有限也导致最终很难为企业达成预想中加强风控反欺诈的效果。

星探反欺诈联盟的组建基于星合金科作为东南亚头部金融科技技术服务商的优势。以印尼Fintech市场为例,星合金科为当地超过50%的Fintech贷款企业提供系统服务和持续的技术支持,其中绝大多数企业同时也是星探反欺诈联盟成员。

星探系统庞大的借款人信用数据是任何单一公司无法相比的。随着更多客户加入这套体系,数据积累不断增长,反欺诈风控能力将越来越强。星探联盟也在不断吸纳新进菲律宾等国市场的客户,同时以开放的态度欢迎行业上下游的企业加入,共同不断降低东南亚金融科技贷款市场坏账率。

“星探是多方共赢的成果,星合金科作为一个中立的第三方,提供了先进的技术平台来整合、处理相关的信用数据。企业在共享自身黑名单数据的同时,能以极低的成本享受到建立在海量行业数据之上的反欺诈风控服务,直接降低自身业务的坏账率。”星探产品负责人表示。

通过知识图谱技术,星探深度挖掘借款用户之间的关联网络,为企业客户识别出借款用户潜在的欺诈风险,给出综合性的贷前评估报告。

星合金科是国内最大的东南亚金融科技系统服务商,致力于让东南亚每一个小微个体享有平等快捷的金融服务。目前以金融SaaS模式为印尼、越南、菲律宾等国的200多家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企业提供获客、技术、风控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