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呼吁更新互联网法规

2019-04-01 09:01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CNBC报道,上周六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呼吁政府在互联网监管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并概述了四个他认为需要加强监管的领域。扎克伯格认为,新监管需保护社会免受有害内容的伤害、确保选举公正、保护公民隐私及确保数据的可迁移性。

在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及仇恨言论的处理问题上,Facebook的做法招来公众一连串的批判。与此同时,美国保守党立法人员还指控Facebook存在政治偏见。扎克伯格提出要设置独立的机构来监管有害内容,设定标准以明确何种内容属于恐怖主义宣传和仇恨言论并应当被禁止。

“互联网公司有责任去落实有害内容的界定标准并采取相应措施。”扎克伯格说道。Facebook自己也建立了一个独立部门,以便公众对其决策提出意见。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目前正在与政府展开密切合作,包括法国政府工作人员,以确保其内容审核系统的有效性。扎克伯格还呼吁政府出台法律,监管互联网上的政治广告,并且表示尽管Facebook在这方面尝试做出了很多努力,但却很难界定何时广告应被定义为是政治性质的。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