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国美零售转型元年 综合毛利率16.8%

2019-04-01 07:5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日讯 3月29日,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股票代码:00493.HK)发布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的全年业绩报。 报告显示,国美零售线上线下整体GMV为1326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综合毛利率 16.8%,保持行业较高水平。

除综合毛利率外,国美首次公布了以家庭整体解决方案、柜电一体化为代表的新业务的毛利率高达18.7%,高于综合毛利率1.9个百分点。

据了解,2018年,国美联合国内外知名品牌,共同探索橱柜家电定制化服务。如与欧洲最大的橱柜厨电零售连锁品牌IXINA独家合作,4月份将开出第一家IXINA门店,预计2019年全国开店8家;同时继续引进欧派家居、金牌橱柜、志邦家居等优质品牌入驻门店,预计2019年全国开店100家。

集成中央空调、地暖、新风、全屋净水、安防系统、中央除尘系统、智能家居系统和中央热水系统等八大系统的“舒适家”业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已经打造38家专厅,并且业绩翻番,其中地暖和中央空调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超110%。2019年,国美预计打造500家专厅,培养500名“舒适家”专业顾问。此外,国美还通过与大树装饰、尚品宅配、宜和宜美等知名品牌的合作拓展家装业务,目前已入驻200多家门店。

2018年是国美进行“家•生活”战略转型的元年。新业务从无到有,逐渐成长为高增长、高毛利的支撑性业务,成为国美的新增长点,推动国美持续向“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和供应链输出商全面转型。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