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会背后故事网易有道一次单纯的AI同传试验

2019-04-01 09: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6日,全球瞩目的2019苹果春季发布会如期而至。网易有道联合网易科技、中关村在线、天极网、太平洋电脑、电脑之家、快科技在内的6家国内顶级科技媒体,为观众提供发布会直播视频的同声传译服务,并借此进行了一次单纯的AI同传试验。

网易有道为这场试验做了哪些准备?AI同传应用了哪些技术,未来发展又将如何?针对以上疑问,我们采访了有道同传项目组的相关工作人员,揭秘此次苹果发布会直播同传背后的故事。

今年春节期间,国产科幻电影巨制《流浪地球》引发各界热议。随即,2019年也被大量影迷视作“中国科幻元年”。但科幻未必都离现实太过遥远,影片中能够实时翻译各国语言的人工智能同传系统已经出现。

事实上,网易有道在AI同传领域已经开展了多年研究。2018年,有道AI同传已经服务过多场线下大型会议,为现场观众实时翻译外国嘉宾的演讲内容。有道AI同传已经在线下活动中经受过反复检验,不过这次,应用场景由线下会议变成了苹果发布会直播。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