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科技冬奥专题赛举行

2019-04-01 15: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1日讯 3月29日,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科技冬奥专题赛现场赛在首钢·侨梦苑举行,来自全国范围的11支挑战团队,针对4项科技冬奥重点需求开展“揭榜”和“比拼”。

据介绍,科技冬奥挑战赛聚焦“运动科技、场馆建设、零排供能、5G共享、安全办赛、清洁环境、绿色出行”等技术领域的冬奥会重大战略需求,共征集到来自于冬奥组委会、北京市和河北省等地的冬奥技术创新需求45项。经专家梳理和分析,遴选出17项技术需求,通过科技部网站、中国创新挑战赛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新华网等相关主流媒体,面向海内外公开发布。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湖北、广东、黑龙江、福建、加拿大、英国等地的70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和创新团队已经开展针对需求的对接活动,成功实现7个需求的精准对接合作,签订4个意向对接协议,总金额近1000万元,预期经济效益超300亿元。

77

据悉,北京佰才邦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冰雪产业研究院、上海惜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获得优胜奖,北京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王强(个人参赛)、北京吉姆生态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冰雪沁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霆客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开拓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优秀奖。

7

另据了解,此次通过科技冬奥挑战赛成功实现供需对接的需求方,可按所在地方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给予奖励或补助,进一步开展组织研发的项目,优先纳入地方科技冬奥重点专项给予支持。

本届科技冬奥挑战赛由科学技术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和河北省科技厅承办,首钢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支持。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