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企业云知声完成D轮融资

2019-04-02 08:19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日,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云知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完成D轮融资。云知声成立于2012年6月,专注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家居、智能车载等语音技术解决方案、云知声输入法、语控精灵等。

根据天眼查信息,云知声已经完成8次融资,其中在2018年完成的C轮系列融资总金额为13亿元,京东为股东之一。D轮融资的投资方为中金公司、东方证券及清和泉资本,不过并未透露具体的融资金额。

自成立之来,云知声合作伙伴数量也已经超过2万家 。其中语音云平台覆盖的城市超过470个,覆盖设备超过9000万台。

在医疗领域中,云知声曾先后与协和医院、平安好医生等机构展开过合作。2018年底与平安好医生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意图利用云知声基于AI+大数据技术,通过软硬件一体的方式提高问答、查询、预测等服务效率。

根据艾媒咨询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人工智能领域融资逐年上升, 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共获得融资1311亿元,较2017年高106.8%。根据规划,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的技术与应用水平将发展至世界先进水平,同时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