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查办互联网广告违法案件同比增55%

2019-04-02 09:05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近日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2018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违法互联网广告案件23102件,罚没金额33451万元,分别占广告案件总数的55.9%、罚没款总额的44.1%。查办互联网广告违法案件数量同比增长55%,罚没款同比增长37.4%。

为保持整治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互联网广告市场环境,3月22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以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电子商务平台为重点,突出移动客户端和新媒体账户等互联网媒介,针对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等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加大执法力度,压实互联网平台主体责任,着力祛除互联网广告市场“顽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林丽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