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十二栋文化斩获2018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奖

2019-04-02 08:46 未来网

近日,在2019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开幕式上,2018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评选结果在京揭晓,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影轩(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十二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荣获2018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

获奖企业中,十二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作为新生代企业之一,致力于原创卡通形象IP孵化、周边衍生品的开发与授权,实现作品版权价值的最大化。据悉,十二栋文化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登记作品41件。

十二栋文化成立于2015年,之后一直围绕原创卡通动漫IP孵化、新媒体运营与推广、衍生品的创新开发设计、品牌授权与销售、新零售娱乐消费等产业链展开业务。

据了解,十二栋旗下拥有“长草颜团子”、“制冷少女”、“Gon的旱獭”等知名卡通形象IP。其中国民形象长草颜团子经历五年成长,全网粉丝粉丝量超1000万,超话阅读量超20亿;创作27套原创表情包,下载量超过8亿,发送量超过175亿;视频播放量超过5亿。

截止目前,十二栋文化拥有卡通动漫IP 300+,传播量超过461亿,粉丝量超过4100万,表情包数量217套、内容下载量超过15亿、发送量355亿;视频播放量19.7亿;线上合作平台达74个、与100+国内外知名品牌进行了授权合作。

十二栋文化创始人兼CEO王彪表示:我们通过线上与线下同步开发周边、搭建版权平台、实现版权价值的最大化。同时,我们希望通过推动完整的商业闭环,实现IP商业变现,扶植更多的原创作者,呈现世界级的中国原创卡通形象IP。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强调, 在全媒体时代,内容为王,著作权人是内容的创作者和提供者,围绕内容的产业链条和著作权人的价值链条,聚焦著作权人价值实现,为著作人的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