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美菜网出席2019餐饮供应链高峰论坛,赋能品牌商打造餐饮无忧体系

2019-04-02 13:15 中国网

4月1日,由餐饮老板内参主办的“2019餐饮供应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餐饮老板内参CEO秦朝主持此次论坛,美菜网副总裁周峰与重庆德庄实业、绝味食品等多家企业高层共同出席。

餐饮行业是扩大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2018年,餐饮供应链服务商获得投资1444亿元人民币,中国餐饮业供应链的革命正在进行。一方面,市场需求已被唤醒,新竞争环境下,餐企需要供应链的赋能;另一方面,大型餐企对供应链的探索也进入深水期,倒逼供应链服务商不断升级。本次峰会以“供应链,餐饮下一个决胜局”为主题,参会的领导和餐饮品牌、餐饮服务企业高管,围绕餐饮供应链诸多热点和难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美菜网副总裁周峰指出,餐饮行业稳步增长,但餐饮企业的经营难度越来越大。餐饮行业过去十年保持了10%的增长率快速发展,未来这个高复合增长率依然会保持。同时,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餐饮百强企业的利润率仅4.70%,众多餐饮商家面临着房租高、人力成本高、食材成本高、毛利低的“三高一低”的困境,利润空间被不断压缩。

图为美菜网副总裁周峰

中国有超过4万亿的餐饮市场,行业潜力巨大。美菜的模式是“两端一链一平台”,以美菜APP为选购平台,一端连接田间地头,一端连接城市餐饮消费,缩短中间流通环节,以供应链贯穿农业与餐饮业,为商户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和服务,强大的资源体系和大数据打造了高效运转的美菜生态。

据周峰介绍,美菜网一方面打造了四大无忧战略,即品质无忧、价格无忧、选择无忧、服务无忧,全方位服务餐饮客户。品质无忧方面,餐饮食材源头直采,压缩中间流通环节,完善食品安全管控体系,实行高标准、严审核,细节化管理确保商品品质;价格无忧方面,精简繁冗的中间渠道,降低商户供应链成本,食材新鲜低价,商户每天节省采购成本36%;选择无忧方面,餐饮食材全品类覆盖,满足多样化需求提供无限选择,满足特殊化需求;服务无忧方面,一键下单送货上门,晚11点前下单生鲜商品,第二日10点前送达,解决餐饮难题。另一方面,美菜网赋能供应链,与供应商共同成长。美菜网通过强大的数据、系统支持能力,更加公平和透明的日常系统操作,数据共享,系统展示,实时交换数据,系统化、实时化、一体化地与供应商共同进行活动运营,提供商品同时提供解决方案。会上,周峰还分享了四川某供应商的案例,借助美菜渠道,从 2014年起步1个加工厂,到2018年该供应商已经发展成规模企业,有15个加工厂,业务覆盖30多个城市, 业绩扩大了50倍。

美菜网成立于2014年6月6日,作为中国餐饮供应链杰出服务商,美菜一直致力于用前卫的理念和先进的科技改变落后的中国农业市场,专注为全国近千万家餐厅,提供全品类、全程无忧的餐饮食材采购服务,“买菜卖菜上美菜”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