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加速抢占折叠屏市场

2019-04-03 08:27 经济参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各主流手机厂商在折叠屏方面动作不断,纷纷抢占先发优势。日前,华为表示旗下5G折叠屏手机Mate X将于今年6月份上市,TCL集团计划于2020年一季度推出折叠屏手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公布最新折叠屏手机产品或技术的国内外企业还包括中兴、OPPO、小米、三星等。业内预计,2019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在300万左右,到2022年达到7000万部,占比整个手机市场的4%-5%。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工程师硕天鸾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目前,由于4G红利逐渐消失、市场需求减弱、痛点创新不足、产品同质化现状凸显等问题,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市场出货量不断下滑。中国信通院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2月,我国智能手机出货量4613.5万部,同比下降14.2%。

“智能手机始终缺乏整机形态上的变革性创新,市场急需一个像‘可折叠’手机这类产品出现,重新催生新的市场消费需求,拉动产业整体新一轮发展。”硕天鸾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