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扰电话软件销售推广商被约谈

2019-04-03 08:5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日,据工信部网站消息,近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针对互联网上发现的骚扰电话软件销售推广信息的问题,集中约谈了百度、奇虎360、搜狗等搜索服务提供商。北京管局指出,要从源头上切断骚扰电话相关软件、设备的信息来源。三家搜索服务提供商均表示,将深化骚扰电话源头治理工作,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约谈中,北京管局指出,搜索服务提供商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三部门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从源头上切断骚扰电话相关软件、设备的信息来源。

针对网络上依然存在的“喵池”、“改号App”等骚扰电话软件、设备的变体词、关联词组等问题要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建立动态监测和屏蔽机制,对骚扰电话软件和设备信息要发现一起屏蔽一起。

三家搜索服务提供商表示,将严格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北京管局的要求,深化骚扰电话源头治理工作,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