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又出脑洞设计:弹出/侧滑第二块手机屏幕

2019-04-04 11:18 cnbeta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推进全面屏提升屏占比的主流趋势下,目前市场上主要划分为三派,以苹果为代表的“刘海”、以三星为代表的“打孔”以及OPPO、vivo等国内手机厂商所代表的“弹出式”设计。在Find X惊艳登场之后,最新设计专利显示OPPO更具脑洞的外观设计--弹出第二屏。

今年1月29日,世界知识产权局收纳了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一项技术专利,专利名称为“带显示面板的电子设备”。在该专利草图中勾勒了两种拥有第二屏幕的不同设计。然而它们并非采用柔性屏幕设计,而是通过滑动方式推出第二块屏幕。

其中一项专利描述就是将目前Find X的前置摄像头替换为第二块屏幕,从手机中间伸出第二块屏幕。前置摄像头和相关元件位于顶部超窄的额头上,因此用户可以使用两个完整的屏幕,屏幕上也没有刘海或者打孔。

而另外一种设计就是采用侧滑设计,整个屏幕从左侧滑出,和功能机时代的LG GW520、诺基亚6760比较相似,只不过后置是全键盘而OPPO的是整块屏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