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唱主角的8K电视 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2019-04-08 14:23 IT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CES 2019一直到现在,今年几大电视厂商开始陆续发布自家的8K电视,从索尼到LG,再到三星,似乎今年不发个8K电视自己就不是电视巨头,而我们也看到了大量的价格高昂的8K分辨率的电视,这些电视拥有庞大的尺寸,同时都以8K分辨率为特色。然而一个十分现实的问题便是在目前的硬件条件下,想要实现8K分辨率电视的普及,似乎是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

一、价格让主流消费者望而却步

对于任何一款产品来说,消费者对于价格始终是特别关心的一个因素,尤其是电视这样的耐用品更是如此。无论电视的性能如何,几万的售价始终是大部分消费者所难以承担的。对于8K电视来说,想要完整享受8K带来的极致体验,那么大屏幕就是必备的,或许65英寸甚至75英寸才是8K电视的起点。

而我们知道电视屏幕的大小与成本呈现指数型的增长,尤其是百寸左右的电视,其成本就不仅仅是几个电视组合而成这么简单,而屏幕又是大屏幕电视的一个主要成本点,自然按照现在的技术来说,实现8K分辨率的巨屏电视所需要的代价是比较昂贵的。

二、片源远远不能满足

如果你不在乎钱的话,那么接下来考虑的就是另外一个阻碍8K电视普及的因素,那就是片源。也就是说你拥有足够的预算去购买电视,同时也将它们请进了家中,那么接下来影响观影体验的便是8K视频的片源。

即使在目前4K电视开始普及的情况下,拥有4K分辨率的资源也是十分地稀少,除了好莱坞大片外,其余的便是一些记录风光的纪录片。虽然这些4K分辨率显示效果的确给力,但是跟海量的影视资源相比,这些片子还是少的可怜。相信大家也很少能够找到原生4K分辨率的电影。

如果说4K分辨率的电影的资源尚且如此宝贵,那么8K分辨率的电影更是稀少之际,即使是网络处于领先水平的日本,也仅仅表示将会在2020年开始普及8K直播,距离现在尚且还有1年的时间。至于我国的电视台,支持4K分辨率的节目都是寥寥无几,更不用说8K分辨率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海量的8K片源,即使再强大的电视也无法给消费者一个完美的观影体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