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小程序再加码 支付宝小程序与UC浏览器打通

2019-04-11 14:00 站长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0日,支付宝官方宣布支付宝小程序实现了与UC浏览器的打通。这是近期继阿里“繁星计划”宣布 20 亿扶持小程序赛道,且支付宝小程序与阿里系另一大流量App高德地图打通后的又一大动作。

据了解,目前支付宝综合小程序的质量、产品体验、服务体验等几个维度,推荐了部分行业的 1000 个优质小程序上线到UC浏览器,包括估吗回收、附近家政、真功夫、企鹅共享、12306、房贷计算器、挪车码等。

用户可以通过UC浏览器内置的神马搜索,以及其他浏览器渠道的神马搜索,打开支付宝小程序。搜索小程序名称、主题词和模糊搜索都能匹配到提供对应服务的小程序。

值得注意的是,小程序将在神马搜索结果页首屏和第二屏重点呈现,实现用户搜索需求与小程序优质内容的快捷、精准匹配,在提升搜索效率与质量的同时,也为小程序开发者提供了很好的流量支持。

支付宝相关人士透露,根据小程序的优质程度,部分小程序将能在搜索结果页面享受额外的流量红利。

根据第三方数据公司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发布《2018- 2019 中国手机浏览器市场年度监测报告》, 2018 年UC浏览器的用户量在整体手机浏览器市场份额居首位,占比28.0%。

行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高德、UC浏览器等超级App与小程序的相继打通,背靠阿里商业操作系统的支付宝小程序,开始在前端大流量App入口方面形成矩阵优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