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即将出售欧洲业务

2019-04-12 10:32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1日,有报道称,摩拜的欧洲业务出售正处于最后阶段,估值约1亿美元。截止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摩拜方面对此未予回应。

报道援引摩拜发给潜在投资者的一封电子邮件称:“摩拜的欧洲业务管理团队对这项业务充满了信心,目前正处于从美团收购欧洲业务的收官阶段。在管理层收购之后,管理层将拥有欧洲业务的大部分股权。”该声明还说,摩拜将会把欧洲业务的范围扩展到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共享领域。

摩拜调整海外业务并不是秘密。3月,摩拜方面就表示“正在寻求优化摩拜国际业务,近期摩拜将关闭亚洲部分国家业务;此调整会涉及十余名当地员工,我们将会依照当地法律法规进行安置”。

当时有消息称,“摩拜亚洲以外地区即将进行更多裁员,其中可能包括欧洲和美国。最终,摩拜单车将只在中国开展业务,中国占其全球总业务的大部分。”对此,摩拜方面并未否认,表示“我们将继续评估其他国家和地区业务,不符合运营效率目标的业务将陆续关闭或通过战略合作优化运营。”(记者 魏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