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擅播《千年等一回》等作品 影视公司起诉索赔1000万

2019-04-12 16: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12日讯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对方擅自传播含有《千年等一回》等音乐作品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乾缘影业(东阳)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杜先生以侵害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和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乾缘影业公司及杜先生诉称,其法定代表人与1992年版《新白娘子传奇》电视剧音乐原声带中全部音乐作品及该剧全部插曲(唱段)的著作权人左宏元签署了《<新白娘子传奇>音乐原声带的电视剧、电影专有改编权、使用权授权协议书》,获得了涉案作品在影视剧中的专有使用权和影视剧改编权后,为便于开发围绕涉案作品的影视剧项目,成立了乾缘影业公司。公司一直在积极筹拍围绕白蛇传故事的电视剧《千年等一回》,包括在国家新广总局进行立项公示、进行项目融资和开发剧本等。

但自2019年3月起,被告爱奇艺公司和中文在线公司对外宣称,其将于2019年4月3日在爱奇艺网站首播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已获得1992年版《新白娘子传奇》电视剧的音乐版权,并称《千年等一回》(涉案作品之一)为该剧的主题曲,且在其频繁发布的该剧预告片、片花、花絮中使用了《千年等一回》等数首涉案作品。

原告乾缘影业公司及杜先生认为,爱奇艺公司和中文在线公司的上述行为,不仅严重侵犯了其拥有的涉案作品在影视剧中的专有使用权和影视剧改编权,还严重影响了其关于《千年等一回》电视剧项目的正常筹拍和推进,构成不正当竞争,故诉至法院。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