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用户报告Windows 10累积更新变缓假死

2019-04-14 00:03 cnbeta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二(4月9日),微软照例发布针对Windows 10(1809版)的累积更新补丁KB4493509,不过该补丁引发了许多用户的问题报告。尽管微软只通知了两个已知问题,但据用户反应在安装补丁后,经历了持续性的系统变缓、冻结及挂起等问题

若干Windows 10用户抱怨该累积更新引起他们的PC未响应问题,这种情况特别发生在安装补丁后的首次重启后。其他用户报告他们经历了偶尔的冻结,有时候发生特定的功能错误-如鼠标右键菜单突然失灵。

微软社区和TenForums论坛都有关于更新KB4493509后的错误报告贴,

一位用户描述道:

在使用该补丁数小时后,整台机器、鼠标和一切都被锁住了。无法进入任务管理器,只能长按电源键让他关闭。事件查看器指示DCOM错误,

另一位用户跟帖道: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我身上,我按压重启键重启后,电脑就在Windows登录页冻结假死了。我只能以安全模式再次启动,卸载了该补丁,之后正常启动,且万事OK。

今日,微软仅通知Windows 7和Windows 8.1的每月更新会引起部分硬件的假死现象。但未提及Windows 10累积更新会引发类似故障。目前针对已经出现故障的用户可行的解决方案就是从安全模式卸载该累积更新,未升级的用户最好关闭自动更新,直到微软修复或给出官方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