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调高日本Prime会员价格

2019-04-15 08:54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2日,据媒体报道,亚马逊日本快递、流媒体和其他一系列服务的Prime会员年费价格将上涨26%至4900日元,约合295元人民币,月度用户的费用每月将增加100-500日元不等,理由是成本不断上升。

日本已有多家公司上调了冰淇淋、杯装拉面和瓶装饮料等商品的价格,理由都是物流和人力成本上升。日本央行4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财年日本国内企业物价指数比上一财年上升2.2%至101.5。

即便如此,亚马逊日本的Prime会员年费价格仍远低于美国的119美元年费。亚马逊已把日本打造成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尽管日本政府估计日本电商的渗透率不到6%,不断老龄化的人口仍然对网上购物持谨慎态度。在过去的五年里,亚马逊在日本不断扩大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范围,推出了音乐、视频、亚马逊生鲜和会员衣橱等服务。

亚马逊Prime会员在其他国家的价格通常要比在美国本土低得多。例如,Prime会员在德国的售价为85美元,加拿大为63美元,法国为60美元,意大利为25美元。亚马逊中国目前的Prime会员年费价格为288元,约合42.9美元,与日本年费价格相近。最近,亚马逊中国还推出了与腾讯视频联合套餐,双会员年费299元。(记者 闫岩)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