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飞机顺利完成首次试飞

2019-04-15 09:32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C2019-04-15新闻8版01s002

1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名为“斯特拉托”的双体飞机起飞。 

美国航天企业斯特拉托发射系统公司13日发布公报说,由该公司开发的世界最大飞机当天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顺利完成了首次试飞。据介绍,这架名为“斯特拉托”的双体飞机采用双机身设计,拥有6台发动机,总重近230吨,翼展约117米。

斯特拉托发射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让·弗洛伊德表示,这是一次美妙的首飞。这次飞行将公司的使命向前推进了一步,未来将为火箭地面发射系统提供灵活的替代方案。

为争夺商业卫星发射市场,已故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于2011年创立了斯特拉托发射系统公司,旨在将飞机打造为火箭的空中发射平台。据介绍,“斯特拉托”将来可以携带不同类型的火箭从地面升空,作为一个移动发射平台,让火箭在高空点火、发射、脱离大气层,并将卫星送入轨道。飞机的加强型中心机翼可以支撑多枚运载火箭。这种做法较传统地面发射方式更准确、快速,成本也更低。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