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防护体系亮相第五届首都网络安全日

2019-04-15 10: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年来,互联网快速发展,网络安全形势面临严峻挑战。网络安全不仅关系到网络本身,更是社会安全、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安全和人身安全的重要保障。为着眼“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决策部署,由北京市公安局与北京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第五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于2018年4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据悉,“4.29首都网络安全日”活动自2014年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全面倡导首都各界和网民群众共同关注网络安全课题、承担网络安全责任、投身网络安全建设、维护网络生态环境。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360企业安全集团)作为国内网络安全的领导者,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亮点一:城市安全防护体系全方位展示

奇安信将在主场馆-综合馆NO 2E02全面展示数据驱动安全产品技术体系,和基于“数据驱动安全”技术理念下的数字城市安全防护体系,其中包括了数字城市综合安全态势、数字城市物联网安全态势、数字城市关键基础设施安全态势三大系统。

数据驱动安全”技术理念下的数字城市安全防护体系,其中包括了数字城市综合安全态势、数字城市物联网安全态势、数字城市关键基础设施安全态势三大系统。

亮点二:论道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

4月26日上午,在7号馆举行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研讨会上,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将为研讨会致辞,总裁吴云坤将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以IPv6为代表的新技术环境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体系创新。

亮点三:建立主动免疫体系,打击新型互联网犯罪

随着网络黑灰产业的发展壮大,新型互联网犯罪正在升级迭代,日益呈现出产业化、智能化、国际化等新特点,另个人、企业以及其他组织防不胜防。未来的世界,万物互联,一点突破,有可能全盘受损,安全形势极为严峻。传统防护手段,如同人的皮肤,难以阻挡高级威胁入侵,必须建立“免疫”系统,实现从被动防御向主动防御,从单点防御向综合防控的转化。

4月27日上午,在7号馆举行的“打击新型互联网犯罪论坛”中,奇安信副总裁李虎将会分享奇安信多年来,在打击新型互联网犯罪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能力。

亮点四:线下网络安全大赛,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模式

网络安全技术大赛作为“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科技活动,旨在宣传信息安全知识,正确引导、培养创新精神,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将在4月27日在5号馆展开线下决赛。“奇安信春秋杯”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由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公安局主办,永信至诚承办,奇安信独家冠名,大赛选手主要面向各政府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内外科技企业招募参赛战队。

4月18日,“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的系列活动——“奇安信春秋杯”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线上赛在i春秋平台火热开赛。大赛几百支队伍在短短一周内就集结完成,经过八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有20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

亮点五:数据驱动安全,紧扣时代脉搏

大会主论坛以启迪·未来—“新时代的网络安全”为主题,于4月27日上午8:30-12:00在北京展览馆7号馆举行。论坛演讲嘉宾包括来自美国、俄罗斯、以色列等国家的世界知名专家、政界高层、学界泰斗和商界精英,分享全球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人工智能技术为网络安全领域带来的新思路、新技术、新手段,破局当下网络安全存在的威胁与挑战。届时,奇安信副总裁左英男将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奇安信三年来与行业、企业用户一起完善的“数据驱动安全”技术、产品、运营和服务体系和最佳实践。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