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曝用户数据泄露,警方可借此进行案件侦查!

2019-04-16 11:28 IT168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外媒CNET报道,在美国,当一些案件陷入僵局时,警方经常会通过使用谷歌的Sensorvault数据库获取位置信息,从而推动案件破解的下一步发展。

Sensorvault是谷歌建立的一个数据库,里面有全球数亿部手机的详细位置记录。谷歌方面表示,这一数据库的建立是为了收集用户的信息,从而更精准地推送广告。尽管此前谷歌也曾表示,将大力保护用户的隐私。不过现在看来,这一数据库却依然变成警方可以调用的东西。

据了解,谷歌在一周内最多可收到180个来自警方的请求,欲通过查阅Sensorvault数据库打破案情僵局。据了解,一般而言,警方会给出谷歌一个大致的地区和时间段,谷歌自行在数据库中列出有关数据,这些数据是匿名的。随后,警方选出一些可疑的设备,谷歌将会把这些设备的资料全部提交给警方。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当苹果被警方提出要求时,苹果表示它并不能向当局提供这些用户隐私信息。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