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商汤集团与三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

2019-04-17 08:23 中国网

2019年4月13日,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商汤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汤集团”)在三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商汤集团将在三亚设立子公司,参与“海南智能视觉AI开放平台”基础建设,全方位带动三亚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此次合作,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一周年之际的重要成果,将促进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升级转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三亚市人民政府支持商汤集团将三亚市作为重要战略合作区域和业务发展重点区域,借助海南自贸区拓展国际性业务;同时,双方将共同参与“海南智能视觉AI开放平台”基础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发展、城市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全面提升三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实力、地区影响力与人才聚集力,这也是商汤集团在2018年9月被科技部授予“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之后,持续释放中国原创技术动能优势的重要成果。此外,商汤集团将为三亚市定制化开发设计“智能视觉系统(大脑)”,支持该市全方位建设智慧园区与智慧场馆、智慧旅游与智慧城市以及“雪亮工程”等系统性工程。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打造景区“无人驾驶”旅游体验项目,提升三亚市智慧旅游服务体验。

商汤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是科技部指定的“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业务涵盖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以及广告、汽车、金融、零售、教育等多个行业。目前,该企业已与国内外700多家世界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高通、英伟达、本田、SNOW、阿里巴巴、苏宁、中国移动、OPPO、vivo、小米、微博、万科、融创等。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