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通和解 英特尔突然宣布退出5G调制解调器业务

2019-04-17 10:29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17日早间,英特尔宣布打算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并完成对PC,物联网设备和其他以数据为中心的设备中4G和5G调制解调器机会的评估。

不过,英特尔表示,还将继续投资其5G网络基础设施业务。

这一消息是在苹果与高通联合宣布双方已通过协议同意放弃所有诉讼后发布的。英特尔曾成为苹果iPhone基带芯片的供应商。但英特尔并未在声明中解释这一决定是否与苹果与高通和解有关。

根据苹果和高通的协议,两家公司将签订芯片供应协议,且苹果将向高通支付一笔专利费。但双方并未透露具体金额,此举意味着苹果未来的iPhone将继续使用来自高通的芯片产品。

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将继续满足其现有4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产品线的现有客户承诺,但不希望在智能手机领域推出5G调制解调器产品,包括最初计划于2020年推出的产品。

该公司CEORobert(Bob)Swan表示,英特尔对5G的机会以及网络的云化感到非常兴奋,但在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中,很明显没有明确的盈利机会和良好的回报。5G仍然是英特尔的战略重点,我们的团队开发了一系列有价值的无线产品和知识产权。我们正在评估我们实现我们创造的价值的选择,包括5G世界中各种以数据为中心的平台和设备的机会。

高通股价在当地时间周二的交易中暴涨23.21%,创出自1999年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收盘价为70.45美元,市值升至约853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收盘时增加了约145亿美元。

苹果股价微涨0.01%,收盘价为199.25美元;英特尔股价盘中大幅下挫,收盘时股价涨幅止在0.76%。

英特尔披露,将于4月25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季度收益发布会和电话会议中提供更多详细信息。(记者梁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