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布PlayStation 5细节 支持8K,或于2020年上市

2019-04-17 11:05 新浪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7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索尼正在研发下代PlayStation 5游戏机(暂定名)。具体来说,索尼确认PS5将支持8K显卡、3D音频、超高速SSD以及向后兼容现有的PlayStation 4游戏。

据PS4的首席系统架构师马克·塞尔尼(Mark Cerny)称,新的游戏机不仅是PS4 Pro的升级版。PlayStation 5内部搭载了全新硬件,包括基于AMD第三代Ryzen系列的八核CPU,基于最新的7nm Zen 2工艺和AMD Radeon Navi硬件的定制GPU,这意味着光线跟踪图形技术将首次出现在游戏机上。这些改进的结果是,PS5将支持8K图形。当然了,您要有一台支持这个分辨率的电视。

索尼也特别重视PlayStation 5的3D音频。新的AMD芯片包含一个定制单元,索尼希望消费者不管是用音箱还是戴耳机,都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PlayStation 5的另一个重大变化就是是用SSD取代硬盘,索尼声称这将加快加载时间并改进游戏玩法。在一个演示中,PS4加载《蜘蛛侠》用时15秒,新的开发机则仅仅0.8秒。

索尼还透露有关PS5的其他细节,包括它将向后兼容现有的PlayStation 4游戏。与PS3到PS4的转换不同,PS4和PS5有着相似的架构,使得跨代兼容变得更加容易。索尼也承诺,当PS5首发时,它将会是一个较慢的过渡,PS4和PS5的多个新游戏都会发布。

虽然索尼没有讨论未来的PSVR计划,例如下一代耳机将与新游戏机配套使用。但索尼确认现有的PSVR耳机将继续与PlayStation 5配合使用。

目前,索尼似乎只愿意谈论硬件问题,而游戏或媒体功能等方面还没有任何消息。我们可能需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了解更多信息。

遗憾的是,我们还不知道PS5的确切发布日期。马克·塞尔尼只透露它将不会在2019年发布,但是开发者已经可以为之开发游戏,因此,PS5最可能在2020年亮相。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