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回科技界的奥斯卡,灵动科技的OVIS荣获爱迪生奖银奖!

2019-04-17 09:35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火车被发明出来之前,人们只关心马儿跑得有多快。但是世界上总有一些人,像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他们通过自己的发明提前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变了人类发展的轨迹,并因此获得了科技创新界的最高荣誉——“爱迪生奖”。

爱迪生奖(The Edison Awards)是以托马斯·爱迪生先进的市场开发方法和创新成就命名的,是美国电子工程领域历史最悠久,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奖项。爱迪生奖的获得者是由全球3000多名顶级学者,获奖者,及业界领导者组成的评审团通过投票选出,仅颁给科技界最创新、最杰出和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产品和企业家,被誉为"科技界的奥斯卡奖"。

在2019年的爱迪生奖颁奖典礼上,IBM董事长兼总裁Ginni Rometty被授予著名的爱迪生成就奖,来表彰IBM在量子计算机和人工智能上的卓越成就,其整个职业生涯中为创新做出重大贡献。

而在竞争最激烈的“消费电子”类别,爱迪生奖在来自全球的数百名候选企业里,将银奖(第二名)授予了一款来自中国的智能行李箱,以表彰在产品创新和服务开发方面的卓越表现,也让研发它的灵动科技成了中国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人工智能公司。

至此,作为一家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独特创造力和科技理念的创业企业,灵动科技走入了“真正的创新者”与“影响消费者生活”的聚光灯下。

银奖入囊,又获“图灵奖”获得者高度赞扬

在颁奖活动当天,机器学习之父、“图灵奖”获得者Yann Lecun主动要求想要体验OVIS行李箱,并在使用后高度赞扬道:“目前在美国,神经网络还主要应用在互联网领域,但你们却已经将神经网络应用在AI硬件产品上。”

作为灵动科技自主设计研发的,全球首款智能侧面跟随行李箱,OVIS开创性地使⽤了计算机视觉技术主导,多传感器融合的跟随⽅案,可以实现自主跟随和避障,重新定义了传统和智能⾏李箱市场的标准。

图灵奖获得者Yann Lecun与齐欧在OVIS前合影

前不久的在CES2019展中,OVIS行李箱还成为BBC、路透社、USA Today等国际权威媒体争相报道的“头条”产品,获得了包括“Best of CES 2019”在内的16项大奖。BBC还将灵动科技与Google等大公司并列,称:这家公司可能真正让机器人进入大众的生活。

OVIS行李箱在CES2019上斩获了16项重磅大奖

背后的科技:灵动科技

在OVIS绝佳的用户体验和易操作性背后,是灵动科技的这支由顶尖工程师和科学家组成的团队:在160位来自清华、中科院、美国普渡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的研究人才中,包括众多曾获国际殊荣并深受业界尊敬的计算机视觉科学家,还有VOT-RT2018,ImageNet 2017,ACM等多项国际赛事的全球冠军。

这个团队为灵动科技提供了强劲的核心竞争力:20多项计算机视觉、机器人领域的全球冠军,10余篇全球顶级期刊论文,90余项发明专利,其中包括PCT23项以及20项美国专利。

“正是因为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机视觉技术,OVIS才可以成为世界上最智能的行李箱。”齐欧说道:“但这只是个开始,灵动科技的另一款工业级仓储机器人,已成功在DHL和京东等企业的大型仓库中投入使用,并成为其全球唯一的视觉自主机器人供应商。

据悉,灵动科技的两款视觉自主机器人都即将上市,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