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发布 2019 品牌视频:「我们都是有问题的人」

2019-04-17 15: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 月 17 日,知乎发布 2019 全新品牌视频,致敬每一位「用问题刷新世界,用回答刷新世界观」的新知青年。

该视频以「我们都是有问题的人」为主题,邀请知乎代言人刘昊然等人出演,以此向大众展示知乎数亿新知青年的精神世界:每一位新知青年都是「有问题」的人,因为问题,人们发现乐趣,找到所爱,看清自己也看清世界;也希望更多「有问题」的人踏上好奇心之旅,在知乎发现新的可能。

本次视频延续了知乎的问答风格,引用了 19 个站内热门问题,既有「如何不痛苦地早起?」「怎么高效地找工作?」「为什么很多人到了家楼下还要在车里坐好久?」等都市年轻人的日常困惑,也覆盖「速度超过光速就能回到过去吗」「海洋垃圾去了哪里?」「人类有没有可能是被设计出来的?」等宏大命题。

如视频旁白所言,没有谁的一天会过的毫无问题/我们问自己、问别人/却正因凡此种种问题的存在/才让每件事都变得有意思。视频中,各位主角展示了「有问题」的人的生活片刻:用双手摸索世界的「我」,用演技挑战荧幕的「我」,用图纸丰富城市的「我」,用代码敲击旋律的「我」。每一位「有问题」的人用专业的积淀,用有趣或平凡的字句,提出多元的问题,也收获跨越时间维度的回答。知乎所做的,正是连接每一位「有问题」的人」,将上亿亲历者、内行人、领域专家、领域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分享彼此的知识、经验和见解。

4 月 27 日,知乎年度品牌盛典「新知青年大会」将在北京举办,现场与知乎用户共创「有问题」主题展,欢迎每一位「有问题」的新知青年。从品牌视频到「新知青年大会」,知乎皆希望让大家真实感受「有问题」的人充满好奇与热爱的精神世界。

作为可信赖问答社区,知乎已成长为个人以及品牌、媒体和政府等机构共同分享和讨论知识的精神家园,拥有超过 38 万个话题和 1.3 亿个回答。未来,知乎将携手每一位「有问题」的人共同繁荣社区,帮助每一位「有问题」的人高效找到可信赖的解答。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