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已成往事 乐融如何带领Letv超级电视改写历史?

2019-04-17 10:31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曾经风靡一时的Letv超级电视,如今正以乐融Letv的身份回归市场。4月16日,Letv超级电视官微发布了一组关于漫威超级英雄联名款即将开售的预热海报:“超级的我们,422见”, 这可是让苦等的乐迷们激动不已。该海报发布后迅速引起了乐迷们的狂欢,纷纷在微博下留言表示期待。

Letv诞生至今已有快6个年头,首创的多屏互动、流媒体大屏编解码视听、应用桌面化、个性推荐、轮播台等都为整个电视行业的发展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Letv沉寂了两年。不过自从乐融接手Letv超级电视的运营后,始终把用户的利益放在首位,解决了售后和会员用户对于内容的需求的问题,定战略、搭团队、开发布会、推新品等也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当乐视已经成为往事,乐融Letv也将作为一个全新的电视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

回首往事,乐融Letv的重生之路

纵观Letv的发展历史,可谓是一波三折。在互联网电视兴起的风口,Letv超级电视一度跻身电视行业一线阵营。公开数据显示,2014-2016年,Letv超级电视销量分别为150万台、300万台和600万台。但随着乐视债务危机爆发,导致Letv超级电视销量也一路下滑。

2017年7月,以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视频为主的上市公司体系以及乐视影业,抱团成为新乐视,开始与乐视控股为主的非上市公司体系做切割。在2018年4月更名为乐融致新,并引来腾讯、京东等公司将参与到乐融致新的最新一轮融资中,2018年4月乐视电视大屏内容端引入腾讯视频,乐融致新开始加速脱离乐视系。

2018年7月18日,以运营家庭美好生活为愿景的高端互联网品牌乐融正式亮相。2018年12月5日,随着融创取代乐视网,成为乐融致新的大股东,乐融致新今后将不再列入乐视网的财务报表合并范围,乐视网旗下最有价值的智能电视业务乐融致新终于实现了“单飞”。

今年3月,新的乐融Letv超级电视官方名称对外公布,也标志着旧的乐视超级电视时代结束。至此,乐融品牌主要包括Letv超级电视、智能家居等业务,乐视品牌比较广泛,但无论是指乐视网上市公司体系,还是乐视控股非上市公司体系,都与乐融致新、乐融Letv超级电视无关。

乐融带领Letv稳步前行

乐融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跟“前东家”划清界线,如今乐融致新已建立好的大屏互联网平台基础仍在,已拥有1200万个家庭覆盖超4000万用户,电视保有量占据互联网电视品牌第一,且有融创在背后支持,通过资金、内容等资源重新激活超级电视。

乐融集团CEO刘淑青介绍,作为融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乐融将借助融创文化在创新业务领域和对中国新中产用户的理解,在场景端和用户端形成合力。乐融Letv超级电视将很快给市场带来第二代互联网电视,是真正智慧化,物联化的。电视将不再只是一面屏幕,而是整个家庭智能互联的中心,是显示中心,链接中心,计算中心,是一个平台。

另外,3月13日在“超极伙伴 超AI未来”2019乐融战略级发布会上,乐融Letv 新管理层集体对外亮相,乐融Letv超极电视的合作伙伴纷纷前来助阵。在芯片方面,MTK (原Mstar)宣布持续与乐融Letv超极电视合作,乐融Letv超极电视成为电视最强芯片6A938机型最多的电视品牌之一;在电视售后服务方面,十分到家成为乐融Letv超极电视的合作伙伴,目前,十分到家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超过2万家网点、6万名工程师;在内容上,乐融已将Letv超级电视平台完全开放,与腾讯、京东、苏宁、芒果TV、CNTV、寺库等众多企业合作,为用户提供包括视频、电视购物、直播等应用,据统计,乐融LeTV已超过3万部以上的电影、35万集的电视剧、39万集的综艺节目。在渠道上,乐融LeTV超极电视已与京东深度捆绑,除了渠道的合作,乐融打造的首款互联网电视万物智慧物联网平台EUIoT与京东旗下小京鱼互联互通,可连接超过上千万终端。

方向选对了,接下来就是如何落地并坚定的走下去,对于乐融Letv说也许并不简单。对于消费者来说,更看重的是品牌的产品和服务,那么乐融是否能够续写辉煌,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