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首现CDR

2019-04-19 08:2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门庭若市的科创板,开门迎客一个月,越来越多的企业正跃跃欲试。截至4月17日,已有81家拟科创板上市企业获上交所受理并披露。最新一家是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简称“九号智能”),这家企业也是首家计划以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方式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预计融资20.77亿元。

九号智能成立于2014年12月,公司注册地址在开曼群岛,但主要生产经营地为北京市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主要产品是智能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服务机器人等。九号智能与小米关系密切,从股权结构看,小米旗下两大投资机构顺为和People Better都是该公司前十大股东,各持有10.91%的A类股股份,对应表决权比例分别为5.08%。过去3年,九号智能净利连续为负,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分别亏损1.58亿元、6.27亿元和17.99亿元。根据招股书,公司选择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的上市标准。(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