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科学城牵手欧洲 促进两地科技研发

2019-04-21 20:5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从怀柔科学城公司获悉,怀柔科学城近日与法国格勒诺布尔的知名研究、创新机构——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将共同推动双方科研机构、高校和创新型企业在技术开发、技术转移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两地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交流互动。

怀柔科学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法国格勒诺布尔是欧洲著名的科学中心,怀柔科学城与格勒诺布尔科学城都有优美的自然环境,重点聚焦的科学方向大致相同,在推进产学研用合作,构建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到产业化发展的创新链条等方面也具有相同的理念。未来,怀柔科学城将借鉴格勒诺布尔科学城在产学研用一体化、政府科研机构与私营企业高效合作、通过构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网络促进技术转让转移和升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接下来将共同推动举办国际科学论坛和高科技产业研讨会,定期就国际科研领域的重大发现、重要进展等进行专业和高层次的交流互动。此外,还将通过组织专家交流等途径,充分发挥法方的专业知识支持怀柔科学城发展。(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