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普进校园 携手共筑航天梦

2019-04-24 15: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24日讯 在第四个“4·24”中国航天日到来前夕,北京市科普大使、航天科普专家、神舟十号太空授课教案专家组副组长金声老师,以“飞向太空”为主题,为史家小学一年级18班等200名师生们带来了一份精彩纷呈的科普大餐。

image001

金老师以齐天大圣孙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的故事为开场,牢牢吸引住了孩子们的心。随后,金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借孩子们熟悉的“子弹”、“小汽车”和“扔石头”的比喻,结合诙谐的动画,向同学们解释了“第一宇宙速度”,并将人类飞上太空的历程、中国宇航员的太空生活以及中国第一堂太空实验课等内容向同学们娓娓道来。

image005

讲解时配的一张张清晰的图片,让学生在倾听欣赏的同时又真切地感受到我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与腾飞。精彩有趣的现场试验更使孩子们发出一声声感叹,“这是为什么?”“你知道吗?”一次次启发着学生大胆猜测。整场讲座金老师频频走下讲台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孩子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的举手发言。

课后,金老师及承办单位工作人员共同向同学们赠送了《科学少年》杂志和《向太空进发》中国载人航天科学绘本。

image011

本次活动由航天二院所属研究所承办、《科学少年》杂志编辑部共同承办,旨在宣传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弘扬中国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把“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带进小学校园。(寇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