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区房覆盖率稳步提高,北京城市“青和力”排名第二

2019-04-26 13: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人口红利越来越宝贵,年轻人的选择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城市的未来。今天,DT财经·城数发布了《2019中国主要城市青和力洞察报告》。报告显示,盒区房覆盖率越高的城市,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越大。北京城市文化、发展、成长指数中排名第一,成为年轻人最喜爱的城市之一。

北京多项青和力指数排名第一,盒区房覆盖继续提速

根据报告,青和力指城市“对青年人的友好指数”,由城市鲜活指数、城市文化指数、个人成长指数和城市发展指数共同构成。而盒区房覆盖率指城市面积中可以享受到盒马配送服务的面积占比。北京五环内的盒区房覆盖率已经达到35%,超过1/3的面积被盒马覆盖;五环外还分布着10家门店,服务超百万消费者。

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依然是年轻人生活工作的首选,上海与北京在城市文化指数、个人成长指数和城市发展指数层面都相差不大,依靠明显占有的城市鲜活指数摘下第一宝座。最近开业的望京万科店和东三环财富店,将阿里北京中心、中国樽、国贸三期、央视新址、等一大批北京地标纳入盒区。经过这次提速,北京盒马已经拥有24家门店,盒区房覆盖率从30%提至35%。“还有多家门店在装修中,年中将与北京消费者见面。” 北京盒马总经理李卫平李卫平说。随着北京盒区覆盖率的稳步提高,未来也会缩小在城市鲜活指数方面的差距。

软实力重要性增强,城市靠新商业示好年轻人

“除了值得期待的工作,尽可能便捷的生活和多样的文化娱乐氛围都是年轻人决定在哪座城市生活的重要因素这意味着城市的软实力越来越重要。”DT财经的报告中提到,能吸引和留住更多年轻人的城市,更有可能集聚创造力和新思想,“青和力”将成为城市核心竞争力之一。数据中提到“对于想要提高青和力的城市,吸纳各种新商业力量,并维护好促进其生长的肥沃土壤,是相对于提升经济性价比更高的路径。”

随着通州的行政副都等建成,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生活和工作。对他们而言,盒马等新零售业态未来在北京的快速布局,将会快读周边生活品质和服务效率。

“北京城区很大,我们在覆盖率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个财年盒马要继续提升开店速度,希望在五环内的覆盖率能够提高到60%,帮助更多北京居民享受到新零售带来的便利生活方式。”北京盒马总经理李卫平表示。

以上海为例,一家盒马的服务面积,相当于154家便利店、25个超市的服务面积,有助于快速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和便利性。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