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推出Mac版全平台布局 打造未来无界办公新优势

2019-04-26 13:21 中国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未来办公应该是什么样的?

太多人试图为“未来”树立边界,极尽可能描绘蓝图,却不知“无界”才是其终极奥义!未来办公必然是无界办公,打破不同系统之间的壁垒,融汇多个功能组件,一个软件实现所有办公场景需求,WPS此次推出的WPS Office for Mac 便就带领我们向向未来办公迈出了一大步。

图片1.jpg

组件多合一,产品强兼容,流畅稳定。WPS Office for Mac将文字、表格、演示、PDF、流程图、脑图等组件合而为一,一个产品可支持doc、rtf、html、xls、pptx、pdf等40余种格式。如果想要同时打开多个不同格式的文档,只需要同时选中目标文档,在右键菜单“打开方式”中选择WPS Office for Mac,即可一次性打开文档。用户无需担心同时打开多个文档会卡顿,产品的流畅性与稳定性绝对保证了办公效率,这无疑给用户提前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很显然,一站式解决问题, WPS Office for Mac 对于WPS品牌本身和未来办公的意义都是前所未有的。与此同时,WPS Office for Mac深谙苹果用户对精致的追求,把界面化繁为简,极简纯净的设计界面,让人耳目一新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图片2.jpg

品牌双补全:不只是苹果生态,更是WPS全平台

对金山WPS来说,WPS Office for Mac是一种补全,不仅仅是对苹果生态的补全,更是对全部平台的补全。早在WPS Office for Mac推出前,Mac用户对于WPS的呼声就非常高。WPS在Windows市场的风生水起更是让Mac用户频频喊话——“别忘了Mac用户”!时隔多年,用户真正需要的办公软件WPS Office for Mac应运而生,终于被Mac用户盼到了。

WPS Office for Mac 的推出满足了Mac用户长久以来的心愿。但在苹果生态中开疆辟土,WPS并不只是想把Windows的一套照搬过来。微软不断迭代Office产品,却尾大不掉。无论是传统的Office还是Office 365都转型艰难,少有颠覆性创新。WPS想要避免这种僵局,唯有洞察用户对办公产品的本质需求,通过产品创变来真正解决微软用户的困扰。这也正是WPS真正想要在苹果生态中实现的目标,金山WPS这家有30年历史的国产软件企业,用多合一、强兼容的WPS Office for Mac来证明了这一点。

毫无疑问,这对于苹果生态的补全是极具历史意义的,对WPS全平台的补全也不容小觑。WPS Office for Mac为全平台指明了新的方向,也以领头羊的姿态为未来办公行业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行业独角兽:打破苹果与Windows办公界限,无界即是未来

我们不难看到,近几年办公软件市场飞速发展。除WPS、微软等办公软件巨头持续深耕外,腾讯、阿里、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公司也相继布局办公软件市场,腾讯文档、石墨文档、钉钉、TIM、Lark等软件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想要在办公软件这一蓝海领域中分到一杯羹。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到2020年,全球智能办公市场达433.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52亿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10.7%,智能化办公的高效便捷转变成刚性需求。

入局者的增加,用户对办公软件需求的提高,都为行业技术与产品制定了更高的标准。面对这全所未有的挑战,WPS选择另辟蹊径,走出了一条很多人都不敢想的路——以多合一的产品形态,覆盖多样化的用户需求。这意味着企业除了需要在技术上取得跃进式突破外,还需要深入了解用户痛点,同时灵活地给出解决方案。艾瑞咨询在《2018年WPS Office 用户白皮书》中指出,“操作简单”和“兼容性强”在用户选择使用WPS Office 的原因中分别占比44.2%和42.4%。WPS Office for Mac 不仅满足了此类用户对于产品的基本诉求,更是拆掉了苹果和Windows办公之间的围墙,把用户所想变成现实。

智能终端、移动互联、云服务等新技术不断发展,企业和个人用户的办公习惯不断被智能重塑,移动应用逐渐成为用户以及业内关注的重要领域。此前,WPS就凭借新技术在移动办公行业内一路领先,WPS+云办公也因打通WPS Office及强大的文档处理能力备受好评。WPS Office for Mac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用户只需要一个帐号,就可以任意在Mac、Windows、Linux 三个桌面端和iOS、Android 两个移动端上访问、管理自己的文档,真正做到了全平台云端打通。

做产品,核心是解决用户需求。是否满足需求,用户体验好坏都是用户自身能够触及的。只有抓住用户才能抓住未来。

对未来办公来说,WPS以开放心态应对挑战,推出打破了苹果和Windows办公的界限的WPS Office for Mac,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界办公,让未来已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