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网易有道亮相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用AI助力教育发展

2019-04-26 09:12 中国青年网

4月26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网易有道携旗下多款产品亮相展会现场。作为网易教育业务的核心,网易有道完整呈现了其在线教育版图、有道精品课核心业务数据以及AI技术实力。

由于行业规模大、专业性强、影响力突出,中国教育装备展已经成为掌握教育行业发展趋势的全国性品牌展会,有教育装备“市场风向标”之称。最近几年,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与教育融合渗透,教育装备的高新技术成为展会一大亮点。其中,网易有道的展台备受瞩目,吸引了大批业内人士的驻足与关注。

作为全链条教育科技公司,网易有道一直在扩充自己的教育版图。此次参展,网易有道展现了其“软件+硬件+AI” 三位一体的在线教育版图,通过付费直播课程、学习类App和智能硬件,打通线上到线下体验闭环,初步形成生态效应。

(网易有道在线教育版图)

网易有道的在线教育产品覆盖了多年龄段用户的各种学习场景,例如面向少儿用户的有道少儿词典、有道乐读、有道数学、网易卡搭编程,以及覆盖K12、大学、职场人群的有道精品课、有道词典、有道口语、有道翻译官等。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当属付费直播课程——有道精品课。据悉,有道精品课是网易有道的战略级教育产品,提供K12教育、考研、英语四六级、实用英语、编程开发、兴趣技能等多元化内容,高质量的教研课程和流畅的学习体验满足用户多重学习需求。

据公开数据,2018年有道精品课报名人次达到2000万,服务用户超过500万;其中,K12的付费用户增长了5倍、营收增长了3倍。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亮相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有道翻译王2.0 Pro和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亲自推荐的有道词典笔,也在此次教育装备展设有体验区。一同展出的有道智能笔,是有道达尔文智能教学系统中重要硬件,通过OCR识别和点阵技术,能够实时上传书写数据,用户只需纸上书写,内容就能同步反馈到线上数据库,进行自动批改和学情分析,目前有道智能笔可与有道精品课部分课程配套使用,是网易有道探索并打通线上线下教学体验的重要一环。

展会现场,网易有道展示了面向行业的AI技术开放平台——有道智云。有道智云将AI能力和教育领域需求整合配对,其中有道DarwinPro智慧教育大脑,针对当前教育痛点提供成体系的解决方案,实现AI对教育的真正赋能。

网易有道 CEO周枫在一次媒体活动中表示要发力少儿编程领域,将在2019年用两款重磅产品有道小图灵和网易卡搭编程布局少儿编程赛道。其中,网易卡搭编程是面向2-6年级小学生的少儿编程思维培养平台和编程社区。截至到今年3月份,卡塔编程累计支持全国范围内的创意编程赛事近百场。有道小图灵则是有道精品课旗下面向4-18岁儿童的少儿编程学科化课程产品,是目前国内少有的系统性、学科化编程课程。

作为国内用户量最大的互联网教育品牌,网易有道一直在各个方面完善在线教育的品质和体验,此前周枫曾判断:最多不超过三年,线上教育的体验一定会大幅超过线下培训。借助教育装备展的舞台,网易有道展示了自己的教育实力,也证实了AI赋能教育的切实价值。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