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 2019 新知青年大会颁奖 为优秀内容创作者加冕

2019-04-28 13: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知乎 2019 新知青年大会在 4 月 27日开幕,大会现场面向内容创作者颁发「年度荣誉知友」、「年度荣誉机构」及「知乎年度荣誉创作者」三项大奖。30 位用户和机构在数百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在现场上千新知青年的见证下获得荣誉。

知乎创始人、CEO 周源表示:知乎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内容创作者,这些创作者在知乎解决了一个个问题,分享了独有的知识、经验和见解,这是一个聚沙成塔的过程,社区让我们走到了一起,而当我们走到一起,任何问题都不再是问题。

大会现场,菲利普医生、钱程、TEDCJK、小侯飞氘、卢西、甜草莓、张抗抗、疯癫的A兵者、Cecilia、周召、ReinhardtJin、haibaraemily、张昕、Navis Li、静易墨共 15 位不同领域的优秀内容贡献者获得了「年度荣誉知友」奖项。过去一年,他们在知乎通过持续不断地分享知识、经验、见解,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帮助更多人发现更大的世界。

每位获奖者身上都闪耀着知识独有的光芒。希望用文章消除大众对食品误解的钱程,在知乎上撰写了大量关于食品的内容,帮助每个人都成为技术型吃货;在知乎做科普的小侯飞氘,则更像是一位谣言粉碎者,用科普在知乎建立起捍卫知识的阵地。

2018 年是知乎机构号用户大放异彩的一年,目前,知乎机构号数量已经超过 3 万个,覆盖科学技术、心理、生活消费、医学、娱乐等数十个领域。机构用户的加入,一方面极大丰富了平台的内容生态,另一方面他们也收获了知乎用户的广泛赞同与关注,并在机构影响力和品牌形象上获益良多。

本届新知青年大会上,少数派、京师心理大学堂、户外探险杂志、《科学世界》杂志、没事干研究院、好好住、萌爪医生、三节课、动画学术趴、网易《了不起的中国制造》共 10 家机构获得「年度荣誉机构」奖项,他们都是机构号阵营中,坚持输出优质内容、用专业和友善赢得关注的卓越代表。比如「京师心理大学堂」,在过去一年中,他们在知乎创作了128 篇心理学相关的内容,将心理学最真实的样子展现给知乎用户,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过去一年,知乎会员业务高速发展,为用户提供了私家课、电子书、Live 讲座、杂志刊物、专家领读等丰富、优质的付费内容。基于此,本届新知青年大会最新增设了「知乎会员年度荣誉创作者」奖项,聂卫平、译学馆、南小鹏、王怡蕊和求解 5 位用户凭借优质的内容产出和影响力成为首批荣誉获得者。

活跃在理财领域的南小鹏认为,为大众普及理财知识的关键在于建立信任,借助知乎平台,他不仅将专业理财知识输出给大众,更重要的是帮助大家获得可信赖的解答,只有这样,才能让专业理财知识走进普通用户心中。

随着三大奖项颁布完毕,2019 新知青年大会的大幕也徐徐落下,留下了知识的光芒和创作者认真分享知识的力量。同时也释放出一个信号,在信息纷杂的时代,知识永远是稀缺品,认真分享的精神值得被赞赏。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