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匠心创新科技 艾默生倾力打造绿色未来

2019-04-28 09:5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9-11日,艾默生亮相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9年中国制冷展。作为中国制冷展的常驻企业,艾默生此次的展台分为“整体解决方案”、“空调”、“制热及运输”及“冷链解决方案”四大展区。展会期间,艾默生重磅发布了集中供暖压缩机ZW 25HP产品及冷水机组变频全系列解决方案。借此机会,《暖通空调》杂志社采访了艾默生商住解决方案执行总裁Robert T. Sharp(以下称“Bob Sharp”)及艾默生商住解决方案环境优化技术中国区副总裁殷光文,两位就近年来备受关注的“煤改电”市场发展等行业热点问题阐述了独到的见解,并对艾默生近年在中国的表现及未来的发展战略作了分享。

近年来,伴随十三五“节能减排”及“蓝天保卫战”规划的不断深入推进,节能环保的理念逐步普及并深入人心。艾默生积极响应国家及市场的号召,推出了众多绿色产品及领先解决方案,不断引领行业进步与发展。众所周知,“煤改电”市场首先发力于北京,再逐步延伸到周边其他地区。目前,市场热点已经开始自早期的户式家用慢慢转向商用市场,商用“煤改电”项目正在强势崛起当中。对此,Bob Sharp先生表示:“‘煤改电’对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引领并且推动这项大型节能环保项目之中”。

面对市场变化,艾默生实施扩大产品线发展战略,艾默生旗下的大尺寸商用机型适用于集中供暖、工业烘干等多项领域,逐渐完善的变频、喷气增焓、低环温热泵解决方案等也可以很好的匹配新研发的产品系统。

一直以来,艾默生坚持深耕技术创新,面向全行业推出了许多卓越产品和优选解决方案。在本届制冷展,艾默生重磅发布了集中供暖压缩机ZW 25HP产品及冷水机组变频全系列解决方案。艾默生全新推出的ZW 25HP压缩机,是一种可再生分布式能源系统,可大量应用于区域供热领域,特别是北方冬季寒冷地区,实现冬季-25℃情况下依旧保障机组正常运行,完全替代燃煤、天然气或电采暖,能够进一步助力严寒地区清洁采暖,全面践行节能减排。其优异的运行效率,有助于降低客户系统成本和供暖运行费用。

此外,艾默生再次加大在变频压缩机领域的投入,扩展了现有变频压缩机在冷水机组应用中的制冷量,能够为冷水机组提供高达260KW的变频压缩机解决方案。通过不断推出这些整体解决方案,艾默生得以帮助用户加快产品投放速度,提高客户产品的稳定性,并且综合降低系统寿命周期成本。

除了以上发布的新品,艾默生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谷轮涡旋™大型商用冷冻ZB系列压缩机及艾默生R32变频压缩机(80CC),两款产品亦荣获本届中国制冷展创新产品奖,在产品的可靠性和高效能方面,为业界设立了新标准。

谈及艾默生在中国区的业务发展,Bob Sharp先生告诉记者:“在过去几年,艾默生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强劲,虽然从数字上来看,艾默生商住解决方案的空调和供热业务略有下滑,但是冷链、专业工具等业务模块是有所增长的。在过去的7周中,有6周时间,暖通空调的订单业务量环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这是不错的市场表现。”

艾默生秉承集团宗旨,在引进先进技术的同时,也时刻关注中国本土市场的需求。遵循“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战略,不断推出具有竞争力、符合中国节能标准和国家政策的精准解决方案,以满足中国本土客户的高标准、严要求。虽然,中国的暖通空调行业正在经历修正期,对于未来业务发展,艾默生依旧抱持乐观积极态度,“中国是除美国外艾默生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与其他市场相比,其增长潜力巨大”。4月16日在苏州启用的新研发与整体方案中心就是艾默生对中国市场巨大信心的有力证明。

除此之外,坚持以“创新”和“应用”为办赛宗旨的“艾默生杯”工程项目应用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6个年头,也充分展现了艾默生对中国市场的巨大投入。大赛创立之初意在促进行业创新,分享行业最新技术讯息,成为加强艾默生与合作伙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帮助客户们满足关键的市场需求。如今,大赛已受到全球关注与欢迎,目前艾默生已着手准备在印度等其他国家开展相关赛事。

未来,艾默生将继续关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坚持技术创新和推广,向中国及全球市场传递更多卓越价值。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