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北京世园会丨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全力服务保障世园会

2019-04-29 10:55 千龙网

千龙网4月29日讯 4月29日,2019北京世园会盛大开幕。作为史上首届提供5G支持的“智慧世园”, 将通过覆盖全园的5G“中枢神经”,把传统的园林艺术展示转化为人、科技、自然与文化有机结合的智慧盛会,为全世界游客带来绿色与智慧生活的沉浸式体验。23日,记者提前探营世园会中国联通体验馆,感受未来生活的5G“加速度”。

世园会联通体验馆 搭载5G预见未来

“5G有多快?5G生活离我有多远?”

如果你认为5G带来的只是下载视频更快,上网更加流畅,那你就错了。5G可以带给我们的远不止这些。在5G时代,你眼前的一切都可以连接在一起,水杯、汽车、空调、电视机、农作物……真正实现了万物互联互通。来到世园会中国联通体验馆,你对5G的所有想象,将变成触手可及的现实。

无人机参与案件侦破?在茫茫人海中精准识别人脸,锁定并高速追踪,实时回传公安机关­­--这一情景将不只存在于电影中。在中国联通体验馆,你将能亲自体验5G支持下的无人机锁定追踪,通过大屏幕感受实时回传的精准影像。未来,利用5G高速率大带宽的无线输出特性及网络边缘云技术,公安机关能够极大提升寻人和破案效率。

身在千里之外也能实时签署紧急文件?5G远程控制机械臂帮你实现。只需在电子屏上手写文字,另一端的机械臂会模仿操作者的书写轨迹,同时在文件上用签字笔写下一模一样的字迹,两端的时间延迟不超过50毫秒,相当于无时差。未来,机械臂的精准性结合5G的低时延,将使这项技术向港口、工业企业、物流企业等更多领域延伸,为工业领域发展带来巨大变革。

2

5G远程医疗急救以人为本的急救保障

挽救生命分秒必争,而5G带来的毫秒级速度无疑是医疗急救领域的强心剂。中国联通助力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为世园会量身设计了5G智慧医疗应用示范项目——远程医疗急救系统,实现从现场到医院的全程可视化远程医疗急救,届时将成为世园会医疗保障的重要一环。

在世园会期间,如果游客突发急症,急救人员可充分利用5G网高速率和低时延及先进监测设备,将患者体征与整体状态实时传到延庆区医院,在医生远程指导下展开救治,医院同时做好接诊准备;当遇到疑难杂症患者,急救人员也可随时向远端专家求助,利用5G大带宽和多链接特性,结合混合现实技术,展开多方会诊和远程手术指导,提供更精准化医疗服务。

中国联通体验馆也将同期设置项目中“远程健康监测”、“远程病案评估决策”和“远程手术指导”三大场景,供游客体验。在联通体验馆,记者看到一部健康亭自测系统,包括身高体重、体脂、血压、血糖等基础健康检查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延庆区医院已架设了5G医疗数据传输系统,未来将在延庆社区试点投放健康亭,居民经过身份识别,可随时进行健康检测,数据实时传输到延庆区医院,医生即时指导反馈。便于实时更新居民健康大数据,也有利于实现居民的自我健康管理。而这仅仅只是5G技术应用的一个缩影。

未来,5G技术应用于医疗,能有效解决医疗区域限制,提高诊断与医疗水平、降低医疗开支、减少看病花费的时间、平衡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在5G技术下,医生可以更快调取图像信息、开展远程会诊以及远程手术。有助于打破我国医疗水平分布不均衡,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医疗资源匮乏的局面。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不久前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5G刚刚起步,2019年是元年,需要技术试验和商用探索。”作为国内首个5G应用商业订单,此次服务世园会的远程医疗急救,正是利用5G的技术特性,打破时间、空间的壁垒,将医疗资源无边界延伸,也是对未来5G应用的一次重要实践和探索。

赋能智慧体育 实现5G科技成果转化

在世园会中国联通体验馆,一台VR滑雪机能让人瞬间置身冬日雪场--这是北京联通独立开发的一款采用5G低时延技术、能够实现全平台实时对战的原创体感滑雪游戏。未来,联通将在运动员的头盔及雪具等关键部位布置5G传输微型摄像头,将运动员的第一视角同步到观众的AR眼镜中,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中国联通将践行国家战略,以5G赋能智慧体育、以5G技术为核心,建设精品网络,打造创新、极致的用户体验,让成千上万的用户足不出户,就能“零距离”观赛,甚至可以参与到虚拟的比赛活动中,享受5G“数字体育”带来的新鲜、刺激和乐趣。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