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会见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

2019-04-30 08:28 中国经济网

4月27日,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Dr.Amr Talaat一行会见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双方就“一带一路”沿线数据互联互通与全球的数字化浪潮合作契机展开交流,在与埃及合资成立大数据应用公司、共建中埃大数据实验室、共同成立ABC产业孵化基金等话题展开深度探讨并达成一致。

4月27日,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Dr.Amr Talaat一行会见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等

正值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埃及总统塞西等多位出席会议的外方领导人率团访华。为加强中埃信息通信领域了解合作,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DR.Amr Ahmed Samih Talaat、副部长Hossam Abdellah Shaanan Mousa Elgamal、国际关系办公厅主任Mohamed Elsayed Ismailali Elgawsaky、公共关系办公厅主任Ihab Mohamed Sadek Aly、媒体与公众关系处总经理Mohamed Hanafy Khedr Mostafa、通讯部内阁办公厅主任Almotabelah Ahmed Taha Sayed Salem一行,与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交流,深入分享双方建设经验,并就今后合作共建达成共识。

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DR.Amr Ahmed Samih Talaat

埃及是“一带一路”沿途的重要节点,与中国同为发展中国家,两国在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面临相似的挑战。“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与埃及苏伊士运河走廊开发等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为双方在通信、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提供了众多合作机会;在贸易方面,中国是埃及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大进口来源国,埃及也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三大贸易伙伴。这些都为进一步加强两国企业间的经贸投资合作建立起坚实的基础。

作为中国政府数据应用场景服务商、城市数据资产运营商、人工智能数据源服务商,九次方大数据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率先提出“一带一路,数据先行”,投身国际大数据交流合作,已与匈牙利、奥地利、瑞士、德国、比利时、荷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美国、英国、文莱等20多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商会、当地高科技创新企业及科研院所搭建了沟通渠道,广泛交流全球数字经济浪潮下数据应用与发展,跨国金融、贸易、资源等领域数据互联互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业合作模式,城市多领域数字化革新,大数据人才培养等议题。

左: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

2018年6月,埃及通信部代表曾莅临九次方大数据北京总部,听取了九次方在国际数据产业合作探索过程中的理念和实践。此次会面中,王叁寿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及相关产业正逐步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合作的重要领域,九次方愿在推进国际数据互联互通、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中扮演积极角色。

随后,双方就与埃及合资成立大数据应用公司、共建中埃大数据实验室、共同成立ABC(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孵化基金等话题展开深度探讨,并达成一致。未来,九次方大数据作为中国大数据行业的代表企业,将继续深化中埃企业沟通和经验分享,推进产能合作和技术交流,推动中埃信息通信领域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