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杭叉无人驾驶车辆 全面开启5G时代

2019-04-30 08:21 国际在线

2019年4月28日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举办5G+行动联合发布会。杭叉集团协同中国电信、浙江大学、华为联合研发的“基于5G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惊艳亮相会场,一台具有5G技术的无人驾驶车辆(AGV)进行了完整的智能物流演示。

在发布会现场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杭州市委书记周勇江、中国电信董事长、党组书记柯瑞文等领导亲临杭叉集团展示区,听取了杭叉集团“5G+智能物流”的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充分肯定了杭叉集团在“5G+智能物流”中取得的成果。

5G技术具有低延时、大带宽、边缘计算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具备长期的技术演进路线。相较于现在传统的网络技术,网络覆盖强度能增强50%,支持多设备同时联网,解决原先信道拥堵的工业应用弊端,同时5G+边缘计算可以将时延缩短至毫秒级,并在边缘侧提供强大的算力。

杭叉集团致力于成为“世界顶尖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一直都非常关注前沿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自2018年开始就与中国电信、华为、浙江大学共同进行基于5G的无人驾驶叉车(AGV)的研发,形成了在5G环境下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下一步杭叉集团将继续联合中国电信、华为、浙江大学研发5G+视觉导航算法,并应用于无人驾驶叉车(AGV),打造完整的“基于5G的智能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将所有的自动化物流设备和软件整合到5G环境中,成为智慧工厂的关键一环。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