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作家陈平申请将李彦宏夫妇纳入失信人名单 百度回应

2019-05-02 13:24 快科技

4月29日消息,作家陈平(微博ID:陈文伍)在微博公开表示,因百度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法院作出的公开道歉等判决,并屡次藐视国家法律和法院生效判决,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书,遂申请将百度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李彦宏、马东敏等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和限制高消费。

作家陈平申请将李彦宏夫妇纳入失信人名单 百度回应

对此百度官方发布声明,具体如下:

1、此事所涉及案件为:2018年3月陈平因认为hao123 APP小说栏目中可以显示、阅读其所著部分图书,以及APP中部分内容与其图书不完全一致,对百度发起诉讼。百度已主动在履行法院判决,其中付款金额一个多月前就已履行完毕,道歉部分法院已同意百度提出的在报纸上刊登声明的履行方式,目前正在等待法院联系报纸刊登。

2、在目前案件进展下,不具备任何申请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可行性及必要性。

3、百度尊重法律,尊重当事人权利,积极履行判决义务,但也反对在司法案件中偏离案件本身的争议,通过绑定知名企业、借机炒作的方式,浪费社会资源和司法资源。对恶意造谣者,百度已经向司法和行政主管部门举报投诉,并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责任的全力。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