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颜值经济"当道 高德美携手京东打造医美行业良性生态圈

2019-05-07 16:31 中国经济网

2019年,中国居民消费结构继续升级,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中,以女性为主体的医美“颜值经济”不断成长、成熟,并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据媒体报道,过去3年,中国医美市场平均年增速超过20%,进入高速成长期。 

作为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型电商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京东平台上有超过3亿的优质用户群体,对高品质的商品、消费体验、乃至生活方式都有着强烈需求。致力于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满足消费者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京东凭借自身的技术能力和资源优势,以“互联网+服务”的模式布局医美领域,助力医美行业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通过线上展示+线下服务的方式,为广大求美者提供便捷、安心、优质的一站式医美服务体验和生活享受。 

目前,京东平台内已经聚集了一批知名的医美机构,由医美机构在线销售医院自身的项目,消费者可选择就近机构进行购买,凭验证码到选择好的门店即可体验医美项目。针对求美者的诉求,目前平台内已经上线了丰富多样的医美项目:玻尿酸注射类填充和补水、小气泡、光子嫩肤等等,其中注射类玻尿酸项目已在很多医美机构旗舰店内热销。

5月6日,全球皮肤健康领导企业——高德美与京东宣布签署战略协议,消费者可以在瑞蓝京东旗舰店内,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产品咨询、购买、和线下预约,最终至医美机构的门店接受并完成注射等相关服务。4月26日,高德美就已全面入驻京东,并开设瑞蓝京东旗舰店。与此同时,京东注射类玻尿酸专区页面也同步上线,此举意味着本次双方合作项目全面落地。 

为了助力品牌在平台的流量裂变,京东为瑞蓝团队提供了无界营销的赋能。据了解,京东将“玻尿酸”关键词重新进行了流量分发,并逐渐完善系统以更好地支持该品类的发展。瑞蓝旗舰店上线3天,通过用户增长利器“社交魔方”等营销手段的渗透,店铺粉丝数迅速增长。

高德美与京东宣布签署战略协议,图为签约现场 

虽然消费者对于医美的消费能力和接受度在不断升高,但由于医美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所以对产品品质和行业透明度有更高要求。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生活服务事业群总裁辛利军在京东与高德美战略签约发布会上表示,“京东将充分发挥在电商服务、大数据、整合营销、人工智能、金融等领域的积淀和优势,与医美品牌和机构共同打造医疗美容行业的健康生态圈,为求美者提供更透明和安心的服务体验。” 

此次,京东与高德美就共同打造医美行业良性生态圈达成了高度共识,双方将携手整合企业品牌、产品和医师、机构资格等信息,提升信息透明度,提高行业公信力,让求美者可以接触到更多的有价值的信息,从而推动和解决传统医美行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打破求美者和医生、机构及医美产品之间的信息壁垒。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