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与北京卫视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开启“国潮”新纪元

2019-05-08 10:32 天极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7日,主题为“上新了.国潮”的2019北京卫视广告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大会上,专注于新兴市场的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与北京卫视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健康、娱乐及优质电视剧三大内容资源板块上的共享,以及官方新媒体平台、主持人等独家宣推资源上的整合,通过营销及用户双方面的相互驱动,打造纵深化、全方位的融媒体平台战略合作。

趣头条联合创始人兼COO陈思晖受邀发表了演讲,分享了趣头条对于以3-6线市场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人群的深刻洞察及其创新商业模式,而对于新兴市场的深度挖掘,将“经典国粹+趣酷创新”充分融合也成为了双方合作共赢的基础。

“国潮”文化,是一个既具体又抽象的概念。“国潮”一定充满着中国特有的元素与风格,它不仅是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的完美结合,更是与时俱进的体现——如何将这种文化的乐趣和价值源源不断地带给用户,并能根据他们日趋多元化的内容需求而实时改变,与其共同成长。

北京卫视始终致力于生产最优质的内容来践行“国潮”文化。无论是《跨界喜剧王》,还是《上新了.故宫》等节目,均在新媒体端取得的优异成绩,牢牢抓住了主流用户群体的“胃口”。2018年,北京卫视以包揽全国35城、52城、71城收视冠军的历史性成绩,开启了中国电视新的篇章。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也自信表示,“请记住,我们不仅是省级卫视的第一,我们永远都是省级卫视的唯一。”

北京卫视的“国潮”文化精髓与趣头条的价值主张不谋而合。“我们正是将‘趣’的态度和能力给予我们的用户 —— 普通的广大老百姓,尤其是在我国广袤大地上的曾经未被主流关注到的老百姓提供内容服务。我们将坚持这种‘趣’精神,以创新作为淬炼剂,不断满足他们日益多元化的需求。”陈思晖表示。

作为一家迅速崛起的互联网公司,趣头条凭借出色的内容创新与阅读体验,快速赢得了市场认可,仅仅27个月便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并已发展成为内容中概股增速最快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在外界看来,短短两年多就完成上市的“趣头条速度”,是得益于其对新兴市场的有效挖掘。“挖掘互联网市场的新流量红利,关键在于对新兴市场人群的深刻洞察。” 据陈思晖介绍,新兴市场是一个约有10亿人口的庞大市场,趣头条平台上的大部分用户都集中在三线及以下城市。

来自易观的数据显示,2017年,有超过一半的移动互联网用户集中在新兴市场。目前以三线及以下城市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移动设备大约5亿台,平均人均仅有0.5台移动设备,相较于一二线城市人均1.3台移动设备,新兴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趣头条凭借对于新兴市场的深度挖掘,打造了出差异化的内容生态,俘获了广大新兴市场人群的芳心。截止去年12月,趣头条的日活用户已达到3100万,用户日均在线时长约1小时,趣头条日均用户在线时长已占据中国移动网民整体日均在线时长的1.3%。

本次合作,趣头条与北京卫视不仅实现网台联动,通过多屏内容辐射,用优质内容打通并整合各营销环节,更是将双方优势得到互补,有效拓宽了用户范围。趣头条在新兴市场的创新营销模式可以帮助北京卫视进一步拓宽用户,而北京卫视的品牌价值和内容生产能力也将为趣头条提供强有力的背书。未来趣头条和北京卫视在共同服务品牌客户的过程中,将以更精准有效的方式赋能平台及合作品牌,实现三方共赢。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