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指纹锁表率松下V-M781F智能门锁评测

2019-05-09 09:50 中国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次测评的松下V-M781F指纹锁(后文简称“V-M781F”)定位于中端,不仅开门方式更加多样,安全性上同样进行了升级。那我们话不多说,先从包装开始讲起。

日系指纹锁表率松下V-M781F智能门锁评测

松下V-M781F指纹锁

包装与外观

松下V-M781F外包装采用深蓝色为主色调。

日系指纹锁表率松下V-M781F智能门锁评测

松下V-M781F包装

包装内部分为上中下三层,上层包含螺丝、机械钥匙等配件;中间的一层是V-M781F的室内外面板;下层则藏着V-M781F的锁体。

日系指纹锁表率松下V-M781F智能门锁评测

松下V-M781F包装内部一览

V-M781F的锁体采用传统的6068锁体,采用304不锈钢材质,坚固耐用。锁体支持天地钩,并且采用了真插芯的结构,使机械锁芯贯穿锁体。即使拆下外部面板,机械锁芯仍会牢牢固定在锁体上,成为武力拆锁面前的又一道屏障。

V-M781F采用真插芯结构,电容式指纹识别模块,具有四种开门方式,分别是:指纹、密码、刷卡、机械钥匙。最长支持长达64位的数字密码输入。并支持第三方NFC卡片注册,笔者就成功将公交卡进行录入并打开门锁,甚至iPhone的公交卡功能也可成功录入并开门,对于使用者来说也减少了遗失卡片的风险。

机械钥匙采用了C级锁芯和真插芯结构,安全性有保障。钥匙开锁就和普通机械锁开门方式相同,只需拉开下方的滑盖即可用钥匙开锁,在这里不再赘述。

综合来看V-M781F的开门方式面向的人群比较广泛,多数人可以使用指纹解锁方式,无法用指纹识别的人也可以用密码进行输入,对于老人和孩子来说可以用刷卡进行开锁;机械钥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应急开门方式,只不过对于习惯了指纹开门的。

大众对于指纹锁的疑问有很多,其中“没电了以后能不能开锁”是其中占比比较高的一个。V-M781F可以通过Micro-USB接口进行临时供电,指纹锁在自检后即可正常开门。这样就可以使用手机族几乎必备的充电宝,对V-M781F进行临时供电,解决没电被锁门外的尴尬。

评测总结

松下V-M781F指纹锁功能齐全,更加可靠的指纹识别、C级真插芯锁体、防猫眼开锁等特点使得松下V-M781F指纹锁的安全性不用让人担心。功能性上支持四种开门认证方式,可以覆盖更全面的用户年龄,其NFC刷卡功能支持第三方卡片录入则更是一大惊喜。

日系指纹锁表率松下V-M781F智能门锁评测

V-M781F指纹锁

不过没有十全十美的锁,没有手机APP进行控制,仅可通过室外面板的显示器进行设定对于V-M781F的中端定位来说稍显不足,不过对于不能熟练使用手机APP的人来说反而是一大福音。笔者也曾遇到过某款指纹锁通过APP进行固件升级时陷入“蓝牙断开——升级失败——无法连接——重启智能锁——升级固件——升级失败”的死循环中,V-M781F的用户则无需担心手机APP导致的一系列问题,使用时会更加稳定。

通过本次评测,笔者将松下V-M781F推荐给以下人群:

1)家中有小孩或宠物的家庭

2)有老人的家庭

3)不会熟练使用手机APP的人群

4)需要真插芯+独立反锁特点的人群

5)租房房东

6)其他需要中端智能锁的人群

松下V-M781F指纹锁作为其中端品牌上的代表作品,为其代表的日系指纹锁做出了很好的表率,C级锁芯+真插芯结构+天地钩+独立反锁结构更是为本地化做出了应有的改变,相信可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为日系中端指纹锁的标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