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人工翻译为清华大学提供全面翻译服务 助力我国高校国际化发展

2019-05-09 14:01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网易有道与清华大学开展合作,通过有道人工翻译为清华大学教职工提供全面、专业、安全的翻译服务,探索为我国高校国际化发展提供支持的新途径。

随着“双一流”建设的推进,国际化日益成为我国顶尖高校的重要发展方向,在教学科研、行政办公、校园管理中对于翻译服务的需求也日益旺盛。网易有道致力于与高校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立足有道人工翻译的成熟技术平台和服务模式,为高校提供全面、专业、可靠的翻译服务解决方案,不仅保障翻译质量,而且保证内容安全,有力支持高校在国际化事务中提升工作效率、灵活控制成本。此次,网易有道联合清华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为清华大学教职工定制了专属翻译服务,基于有道翻译平台的笔译流程体系提供专业的项目和流程管理体系,并从流程、制度等多方面协同建立保密机制。清华大学教职工通过清华大学邮箱与网易有道账号绑定,即可使用专属翻译服务,并享受费率8折优惠。

有道人工翻译是网易自营的专业翻译平台。作为中国最大的语言服务供应商,日均有效翻译请求数已超过3亿,依托网易有道词典、有道翻译官、有道线上人工翻译等,积累了超过45亿条的专业语料库,同时建有能够实现“国际交付”的庞大译员库,保证了翻译的质量与效率。作为国内专业的语言翻译服务者,网易有道早在2017年就公布有道人工翻译的订单量突破100万单,并且也获得了众多学术机构的合作。有道人工翻译从2013年起就和清华学堂在线合作,翻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云计算课程,成为了国内学术专业领域翻译的先锋。

此外,有道人工翻译还获得了许多国际知名企业合作伙伴的认可。例如,有道人工翻译是亚马逊全球供应商网络中的翻译服务企业。并且,作为暴雪嘉年华的指定同传合作对象,有道人工翻译连续四年携手暴雪,为游戏铁粉每年一度的盛宴——暴雪嘉年华提供全程中文翻译直播。它还曾携手爱奇艺,借《来自星星的你》开创电视剧同步字幕翻译先河,让广大星星迷提前五小时看《星星》大结局。有道人工翻译也曾多次联合网易科技、网易直播,带来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的同传直播,让中国观众可以无障碍共享科技界盛事。

关于有道人工翻译:有道人工翻译于2012年年中上线,是网易自营的专业翻译平台。依托于有道词典海量用户,有道人工翻译打造了一套完整的翻译服务解决方案。平台采取用户自主下单、译员自主接单的模式,提供快速翻译与文档翻译两种下单方式,以高效率、高质量的翻译服务满足不同用户的多种翻译需求。据了解,有道人工翻译最快一分钟可以给出翻译结果。此外,平台NPS值(用户净推荐值 )超过80%。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