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江苏盱眙:让节约用水成为一种习惯

2019-05-10 12:49 中国水利网

近日,江苏省盱眙县官滩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节水优先,你我同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水资源的宝贵和如何节水,培养幼儿从小养成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各个班级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小班主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让孩子知道该怎样来节约用水,并制作了可爱的水滴娃娃;中班在知道节约用水的方法上,认识并设计了节水标志;大班在了解水资源的一些常识的基础上开展节水绘画、设计节水标志等活动。各班还将孩子的各种节约用水作品收集起来,师生共同创设了节水主题墙。

该园还通过拉横幅、发宣传单、集体教学、环境创设、知识问答、QQ群、微信群、LED屏等形式式告诉大家——节约用水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此次活动得到了全园师生、家长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幼儿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珍惜每一滴水,从我做起!

不仅如此,盱眙县各中小学掀起了节水教育活动热潮,得到了教师、学生、家长的热烈响应和高度评价,全县中小学生及其家庭积极参与。盱眙县积极推进十大行业节水和企业节水减排行动,推广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支持学校、企业开展节水项目创建,节约用水,提高用水效率。积极组织学校、企业做好节水技术改造,推广节水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降低单位产品耗水量。仅在今年,已经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进社区”、“节水宣传进校园”等多次专项活动,全面开展节水型学校、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单位、节水型小区的创建工作,努力使节水成为学校师生、企业员工、工作人员、社区业主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作者:时训利 朱晓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