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为中国品牌喝彩,“有间国潮馆”5.10三里屯开馆

2019-05-10 11:59 北国网

“人在画中游”,一秒踏入《千里江山图》画卷;在敦煌仕女的伴奏下,与智能机器人共舞一曲《乐舞飞天》;在“潮流穿越站”里身着华服,瞬间“穿越”回古代;在“天工开物”里以指尖操纵漫天星辉,成为真正的“造物者”……这一切“异想天开”,在“有间国潮馆”变成现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三个“中国品牌日”,5月10日,由人民日报新媒体发起的,以庆祝中国品牌日,彰显中国文化之美为目的的创意体验馆——“有间国潮馆”在三里屯正式开馆,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到场参观。

“有间国潮馆”围绕国货、国艺、国乐、国学、国漫等5大内容设计了6大主题区域,通过丰富多样的创意互动与主题演出,全方位阐述了“中国造,正当潮”的理念,以创意方式讲好中国品牌故事,让观众通过沉浸式参观和深度互动感受中国品牌发展。5月10日至12日,观众可登录人民日报客户端“有间国潮馆”专题页面,免费领票入场。

创意展区+特别互动,让中国风撞上时尚潮

“有间国潮馆”内设流光溢彩、人间乐事、国色天香、诗情画意、古今奇观、天工开物六大创意展区,融合传统与现代、技术与艺术,用时尚化语言讲述不一样的中国品牌故事。

千锤百炼、矢志不渝的齐天大圣;敢爱敢恨、为正义而战的冯宝宝……走进“流光溢彩”,你将与30余部经典国漫IP相遇。

熟悉的卡通形象,难忘的童年记忆,在镜屋的光影变幻之中,完成跨次元的穿越。

“人间乐事”环节又是一场穿越之旅,一边是取自敦煌的“乐舞飞天”音乐墙,一边是“舞动乾坤”的机器人舞蹈天团,在悠悠古韵中,科技与文化实现穿越时空的共鸣。值得一提的是,在“乐舞飞天”音乐墙上,还隐藏了特别互动装置,触碰墙上乐器,会有神秘彩蛋等你开启。

“国色天香”展区,通过装束复原及古画新生等形式,展示了从汉代、唐代、宋代至当代的服饰文化变迁。观众还可在展区内“潮流穿越站”虚拟换装,试穿历代“国服”,感受绝世风华。

 除了自己换装变古人,你还可能遇见“真古人”。据主办方介绍,为了还原曲水流觞、兰亭集会的场景,特别安排了身着汉服的“店小二”不定时出没在“诗情画意”展区,如能和他成功对诗,就能以诗意换茶钱,解锁中国特色茶品。

拾级而上,不能不看的是以非遗传承为主题的“古今奇观”,该展区特别邀请了泰山皮影与剪纸艺术非遗传承人助力,通过皮影戏小剧场、“光影流年”剪纸等创新互动形式,让观众近距离感受非遗匠心。

匠心的传承不止于传统手艺,更在中国智造。在“天工开物”展区,戴上耳机,在沉浸式星空中聆听甲骨文十二生肖密语、感受耀世神器的同时,还能在“移形造物”的互动环节拼装高铁、航母等大国重器,完成属于你的匠心之旅。

六大创意展区之外,馆内还特别设置了互动专区“不潮急诊室”。该急诊室以中国传统色彩、妆容为蓝本,结合现代技术,围绕日常生活中的“潮范儿”打造,为观众带来兼具趣味性与科学性的潮流色彩诊断等体验。除此之外,观众还可在馆内解锁潮派盲盒,定义属于自己的潮流态度。

传统国乐+流行乐曲,打造“国潮之夜”视听盛宴

除了内场的展览,5月10日-11日每晚8点在外场还将举办“国潮之夜”特别演出,邀请知名歌手、国乐演奏家、配音演员、国风艺人等齐聚潮音阁,打造最具中国风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人民日报新媒体携手酷狗音乐歌手SING女团共同推出的有间国潮馆主题曲《国潮时代》也将亮相“国潮之夜”。与此同时,酷狗音乐歌手刘彬濠和胡66也会带来他们的表演。

北京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也将莅临现场,以新编方式演绎《茉莉花》、《紫竹调》、《北京一夜》等曲目,让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展现古韵新声。此外,波洞星球还将在馆前举行一场汉服快闪活动。

在国潮之夜的演出中,来自波洞星球的歌手aki阿杰、卡修和来自光合积木的知名配音演员姜广涛、马正阳、文森也会“空降”三里屯,带来精彩的国风演唱与配音表演。

据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以中国文化和中国品牌为代表的 “国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举办“有间国潮馆”活动,正是为了让观众们近距离的、通过沉浸式体验和有趣的互动,感受国潮,感受中国品牌的发展,进而了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和文化自信的提升,共同为中国品牌的发展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