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携手京东 东坡拓宽“互联网+新经济”新空间

2019-05-10 15: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0日讯 5月10日,京东·东坡(眉山)“互联网+新经济”合作发布会在京召开。眉山市东坡区委书记朱莉、京东集团京东云副总裁刘佩云出席。这一发布会,再一次夯实了京东与东坡区“互联网+新经济”合作的基石,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泡菜之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擦亮东坡区农业产业的金字招牌,促进眉山泡菜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及电商化升级。

5

据介绍,坐落于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部的眉山市东坡区,农业基础雄厚。2018年,东坡区以全国第一、全省唯一的优异成绩,成功创建为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彰显了“东坡泡菜”的品牌实力。把小泡菜做成了大产业,东坡区泡菜年产业172亿元,市场份额占全国的1/3。不仅如此,东坡区有着“中国晚熟柑桔之乡”、“中国蜜蜂之乡”、“中国黄金蜜柚之乡”的美誉,2018年,眉山柑橘种植面积98万亩,规模居全国第一,东坡区种植柑橘面积42万亩,其中晚熟柑橘25万亩,年产值36亿。

作为中国有代表性的大型综合电商平台,京东积极将自身资源对接眉山,京东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经验优势,与东坡区泡菜产业和柑桔资源有机结合。今年3月,京东集团技术、资源、服务对外赋能的窗口——京东云与东坡区达成了“互联网+新经济”合作,共同推进实施“1111行动计划”,即培育一个公共品牌——“味在眉山”,建设一个特色农业样板——“晚熟柑橘在东坡”,打造一个创新创业园区——“眉山京东云创新空间”,孵化一个电商生态——“川南电商聚东坡”,全面赋能东坡。

不仅如此,京东还不断拓宽东坡的“朋友圈”,构建东坡经济发展的新生态。在京东的沟通协调下,由双方共同打造的“眉山市电商产业聚集中心”与远在福建的“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对接,并迅速达成合作意向,在5月10日的发布会上,现场签署了“互联网+新经济”联盟合作协议。两地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在云计算、大数据、品牌推广、电子商务、线下渠道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构筑互利双赢、共同发展新格局。

55

东坡·福清新经济城市联盟签约仪式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东坡与京东云西部大区进行了新经济城市联盟签约。未来,双方将继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区域内部食品加工产业、农业产业广度和深度的进一步优化,共同促进地方新经济快速增长,显著提升品牌声誉、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

会上,东坡区与福清市功能区领导和京东代表一起,共话“互联网+新经济”合作模式。未来,两地将以京东为桥梁,建立起新经济联盟城市,培育食品加工新型流通业态,培育经济增长点。

当天,“东坡味道”泡菜与“东坡春橘”柑橘内销会,也在京东总部A座拉开序幕。互联网+新经济,跨区域有大提升。京东·东坡“互联网+新经济”合作,致力于培育电商生态,集聚电商产业群落,必将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开拓政企合作跨越式发展的新空间。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