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尚网络入选“中国创造”代表品牌 将发射首颗连尚卫星

2019-05-10 15:0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5月9日晚,2019年“中国品牌日”晚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出席晚会的连尚网络CEO王静颖表示,连尚网络将一直致力于帮助更多人平等地、便捷地接入数字世界,享受数字经济给大家带来的红利,用连接创造美好的生活”。

持续创新创造 入选“中国创造”代表

在本届品牌日颁奖典礼上,连尚网络等多家企业被推荐为“中国创造”的代表品牌。作为一家专注于提供免费连接及互联网内容的移动互联网公司,连尚网络始终将“消除数字鸿沟”作为公司的发展使命。连尚网络作为“中国创造”的代表,也表明了我国民营企业在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连尚网络旗下产品WiFi万能钥匙,创造性地将亿万不能上网的人们跨越式地带入“免费网络”的世界中来。WiFi万能钥匙用户平均上网时长达到了非用户的1.7倍,其中20%的用户是第一次上网。连尚网络通过连接帮助更多人享受到了网络的美好,也为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发展契机,并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企业的创新创造力是衡量一个企业和品牌持久发展的重要因素。虽然WiFi万能钥匙早已成为网民生活中免费连接的代名词,但是连尚网络并未放慢创新发展的脚步。除了核心业务WiFi万能钥匙以外,连尚网络还通过投资、自建、合作和公益等形式,初步打造起“立体式上网矩阵”,覆盖了商场、学校、乡村、航空、工厂、机场及山区等,以满足用户多元场景下的连接需求。截至2018年8月,连尚网络旗下产品的月活跃用户数超过9亿。

着眼未来发展 卫星上网照进现实

品牌的发展永远着眼于未来,随着国家经济转向高质量的发展阶段,“连接”也变成了更具时代价值和全球发展的研究课题。“如何帮助全球更多的用户实现更好的连接是摆在连尚网络眼前的发展命题,通过深入的研究和对比,卫星网络可能是帮助人们在各种不同地理环境下最有效的连网方式”,王静颖说。

2018年年底,连尚网络对外宣布了卫星计划——连尚蜂群星座系统,能帮助解决很多未覆盖网络的地区的上网问题,比如高山、海洋等地方,计划在2026年覆盖全球,为全球人们提供免费卫星网络。据联合国相关报告称全球仍有近40亿人无法访问互联网,连尚网络这一创新性的举措为实现全球更广域的网络连接提供了一种可行性的实践方案。

宏大而又震撼的卫星计划似乎更贴近今年品牌日的晚会主题:全球传播,世界共享。基于连接,又不止于连接,这一切都始于连尚网络“让全世界免费上网 创造美好网络生活”的愿景。王静颖表示:“卫星网络有望带来更平等、更便捷的连接,无论多难,连尚网络都愿意去做开拓者、前行者。”

公益带来美好 让品牌更有温度

作为创造引领未来的标杆,连尚网络始终不忘“消除数字鸿沟”的企业使命,早在2015年已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梦想钥匙”公益项目,旨在为1000所偏远山区学校提供免费WiFi网络及上网设备。

晚会现场,来自“梦想钥匙”入驻学校的陕西山阳的小女孩——小颖,她通过展示连网前后所画的两幅关于“东方明珠”的画,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网络带给这个孩子的变化。这也是“梦想钥匙”公益项目的初心,就是希望帮助更多像小颖一样偏远山区的孩子连上免费网络,让他们有机会看看外面的世界。

中国仍有很多地方没有开通网络,“连接”依旧任重道远,连尚网络也会持续关注和服务这些尚未连网的人们。互联网虽然是虚拟的,不可触及的,但是公益和品牌所覆盖到的地方却可以让网络变得更有温度。截止到2018年11月,“梦想钥匙”公益项目的足迹已遍布全国15个省份的多个贫困县,并已在全国落地 241 所免费上网学校,近3万名儿童受益。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