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打造世界数字生态城市

2019-05-13 08:4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5月12日从华为北京城市峰会上获悉,政府与企业各方将加速推进区域协同、产业创新和行业升级,助力北京打造世界级数字生态城市。

市经信局局长王刚表示,北京将聚焦5G、芯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从“在北京制造”向“由北京创造”的转变,使北京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亚红认为,未来公园景区管理的方向将是大数据化、数字化,构建公园智慧园区。充分利用大数据,帮助公园提高管理效率、保护遗产安全、技艺传承、文化传播的重要途径,也是顺利实现公园景区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

面对数字北京的智能化发展需求,华为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表示,华为将整合大数据、视频、融合通信等新技术,驱动北京全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华为将为北京的信息技术、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等产业提供服务,共同打造世界级数字生态城市。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赵鹏